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8宜蘭綠色博覽會持大眾運輸票根可免費入園

記者翁正杉/冬山報導

宜蘭縣春、夏兩大活動之一,宜蘭綠色覽會今天正式開幕,主軸定為「靭性」,以傳承先人的不畏自然環境,堅忍的開墾奮鬥精神,陳金德表示,今後將與水和環境共存、共榮、共好,宜蘭如此,整個世界、整個地球亦是如此。

2018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仍在冬山河生態綠舟冬山火車站周邊場域舉辦,分成生態綠舟區、農業實驗學校區、大地藝術區等三大主題區,及魚菜水塘、宜蘭嚴選館、綠舟守護者─多樣化人工棲所營造等十大特色展館,場域並擴大到中、上游區域達16公頃。

陳金德表示,宜蘭的祖先來到宜蘭開墾時就是與風雨搏鬥,在這個多風、多雨、多天災的惡劣環境裡奮鬥需要的是韌性,所以「韌性」早已存在於宜蘭人的基因裡。因此宜蘭縣政府也努力讓整個環境具有韌性,面對治水與環境改造,秉持的目標就是打造一個韌性城鄉,與水和環境共存、共榮、共好,宜蘭如此,整個世界、整個地球亦是如此。

陳金德又說,多年來大家努力在文明生活與環境之中取得平衡,因此必須共同承擔維護環境的責任,縣府團隊共同有ㄧ個目標、理想與夢。第一個夢想是儘速推動六個汙水處理中心,讓生活汙水納管,讓河川再度清澈,回到從前的綠水環境。第二是夢想是以數十年甚或百年的的計畫,在蘭陽平原大量種樹,讓宜蘭回到林木蒼鬱的環境。第三個夢想是讓在宜蘭生活的縣民有文明的生活、交通的便捷,並且維護好環境,大家在此安居樂業。

陳金德強調,民眾只要坐火車到冬山站下車,持火車票根就可免費入園,而遠來的遊客,到羅東轉運站換接駁車,也一樣可以免費入園,總之就是請大家多乘大眾運輸,不要開車來園區。

宜蘭綠色博覽會是從今天起到5月13日母親節當天閉幕,活動為期44天,邀請民眾與綠博共同實踐各項綠行動,一起來愛護地球、守護萬物。

 

蘭陽舞蹈團的表演

蘭陽舞蹈團的表演1

宜蘭綠色博覽會正式開園

陳金德強調今後將與水共榮、共存、共好!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森林風呂贈送票尚有爭議 縣府先放話要解約業者質疑公信力?

蘇花改武塔隧道4月2日0點起提速至70公里 不做「路隊長」

冬山鄉公所提供9人座巴士供民眾上山掃墓

林文崢:期許縣內各產業團結再創經濟奇蹟

4月4、5日將有地表最美區間車在北宜花奔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