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8宜蘭唯一總統教育獎 吳宗翰「用力呼吸」對抗病魔

新聞中心/整理

目前就讀國立宜蘭高商資料處理科三年級的吳宗翰同學,榮獲「2018總統教育獎」的肯定,成為今年宜蘭縣唯一獲獎之學生,預計於7月初由總統親自接見及頒獎。

宜蘭高商吳宗翰同學為肌肉萎縮症患者,隨著年齡的增加,脊椎側彎的狀況日益惡化而影響心肺功能,所以「用力呼吸」成為他每日的重要課題,但他個性開朗純真、待人有禮,對生命之態度非常正向,並不因自己身體之限制而苦,反而樂於助人,樂於交朋友,當同學為了他的病情傷心不捨時,他反過來還會安慰同學,他也常對於週遭心情低落的同學,主動給予關心及協助,所以他在學校人緣極佳,也是團體中的開心果。

雖然宗翰行動不便,只能靠輪椅行動,但他積極的參與各項活動,包括登山健行、歌唱比賽、啦啦舞比賽等,除此之外,為回報多年來幫助過他的人,他也積極的參與志工服務活動,儘自己所能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忙的人,更利用機會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協助罕病宣導活動、醫院宣導影片拍攝等,從一個需要社會協助照顧者,轉換為一個能幫忙他人、激勵他人的角色。

吳宗翰同學對生命的認真、對各項事務的努力付出以及對他人的關懷,在團體中對其他學子來說有很大的正向激勵作用,在畢業前夕,獲得2018總統教育獎的肯定,全體師生都感到高興,除此之外,宜蘭高商也將於本屆畢業典禮中,頒發畢業生榮譽獎章中之最高榮譽獎章給他,期望他繼續用自己的故事來啟發大眾,回饋社會。

目前就讀國立宜蘭高商資料處理科三年級的吳宗翰同學,榮獲「2018總統教育獎」的肯定,成為今年宜蘭縣唯一獲獎之學生。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詐欺遭通緝埋名18年李姓男子仍遭逮捕歸案

林聰賢縣長臉書反駁新新聞宜蘭你敢居住不實報導

中藥熬煮麻辣湯底豆腐鴨血無限量供應聚餐好選擇

外澳海灘入圍十大魅力水域頭城鎮公所請大家支持。

蘇澳槍擊案 兇嫌依殺人未遂毀損罪嫌起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