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選委會公告鄉鎮市長、代表、村里長投票日為11月24日

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資格縣議員1人、村里長、代表四案3人不符資格!

新聞中心/整理

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8月31日登記截止日總共有794人完成登記,其中有第一選區(宜蘭市)縣議員李漢民資格不符,已報中央選委會核定,另有鄉鎮市代表、村里長共四案3人不符資格,由宜蘭選舉委員會裁定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據了解,2018年宜蘭五合一選舉登記結束,計第18屆縣長登記有5人、第18屆鄉鎮市長登記有32人,第19屆縣議員登記有74人、第21屆鄉鎮市代表232人、第21屆鄉鎮市村里長451人登記,總計有794人登記。

宜蘭縣選委會9月25日召開五合一候選人「積極資格」、「消極資格」審查結果,縣議員第一選區(宜蘭市)李漢民因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3款情事,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因權責屬中央選委會,目前已報請中央選委會裁定。

又,林立賢同時登記壯園鄉代表及村長一事,不符合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5條第1項規定,不得登記為候選人確定。

另宜蘭市北門里長候選人陳棟樑(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第4款)、頭城新建里里長候選人王新驊(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第2款)規定,不得登記為候選人也已確定。

目前宜蘭縣五合一選舉候選人從原來的794 人,扣除上述審查5案4 人資格不符,結果共有790 人合於候選人資格。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家長要求暫停教師團協.文超順、邱錫奎爆衝突

女子毒駕肇逃折返又再撞人後自投羅網

「告五人」以「一杯米的距離」推薦宜蘭嚴選米!

摸黑撿拾珍貴林木逃不過警方慧眼被逮

南方澳鯖魚節踩街、擲包子熱鬧滾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