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8經典小鎮票選 為宜蘭投下神聖的一票

新聞中心/整理

為了促進觀光永續發展,以展現台灣鄉鎮在地特色吸引國內,外旅客造訪,帶動小鎮深度旅遊風氣,交通部觀光局特別推出「22縣市經典小鎮」票選活動,讓台灣小鎮的魅力被看見,快來為心目中的經典小鎮,投下最神聖的一票!

宜蘭縣位於臺灣東北角,在蘭陽溪的沖積下,形成廣闊的蘭陽平原,三面環山,東面環海的特殊地形,孕育出宜蘭獨特的風土民情;而今年宜蘭縣推出的「經典小鎮」代表為宜蘭市頭城鎮宜蘭市位於蘭陽平原中央,東通壯圍鄉,西接員山鄉,南臨蘭陽溪與五結鄉相對,北接礁溪鄉,舊稱蛤仔難、卡瓦蘭、甲子蘭或噶瑪蘭,市公所時常舉辦藝文活動,儼然就是一個藝文城市,旅遊景點也多如繁星,除了有廣為人知的幾米廣場之外,還有宜蘭酒廠、宜蘭磚窯、宜蘭孔子廟…等。

有「開蘭第一城」之稱的頭城鎮,位於宜蘭縣最北端,背山面海,象徵著宜蘭的龜山島也清晰可見,返鄉遊子看見龜山島就可以知道,家已經到了,因為地形的關係,頭城鎮保留了許多傳統的文化因子,有頭城老街、慶元宮、吳惠仁宅、天主堂…等,除了這些更是擁有許多山海、漁港美景,像是外澳沙灘、烏石魚港、伯朗咖啡城堡、蘭陽博物館、鷹石尖(因地質關係封閉)、桃源谷、北關海潮公園、大溪蜜月灣、大溪漁港、金盈瀑布、石城縣界公園…等,此外還有最為知名的「沙林聽濤」,曾為蘭陽十二勝景之一的沙林聽濤,因長年季風吹拂及潮汐的緣故,形成了高20公尺、寬10公尺的沙汕,風起時,沙沙的呼嘯聲傳入耳際,海浪一波波的拍打著海岸,景致十分壯觀。

「22縣市經典小鎮」票選活動第一階段邀請民眾參與票選(投票佔總分30%),第二階段再由專家至各縣市現勘(考核佔總分70%),就讓我們為宜蘭投下最神聖的一票吧!

票選時間:107年11月8日(四)至107年11月26日(一)截止。

投票網址:https://reurl.cc/bXL1l

宜蘭縣位於臺灣東北角,三面環山,東面環海的特殊地形,孕育出宜蘭獨特的風土民情。(圖:宜蘭勁好玩)

有「開蘭第一城」之稱的頭城鎮,位於宜蘭縣最北端,背山面海。(圖:宜蘭勁好玩)

宜蘭市公所時常舉辦藝文活動,儼然就是一個藝文城市,旅遊景點也多如繁星。(圖:宜蘭勁好玩)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邱錫奎完成領表.早(找)到公事包

頭城烏石港南堤釣客媽媽落海 三名兒子跳入港內救起

新北教育局取經宜蘭體驗實驗教育

三星青蔥美食~蔥大餅嘉年華歡迎報名參加

三星分局破獲國寶級漂流木竊盜集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