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8宜蘭獎開幕 展現藝術風華

新聞中心/整理

「2018宜蘭獎」經過近半年的評審與籌備,將在本年10月17日至11月11日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二、三展覽室展出本年度得獎作品,展出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宜蘭獎自2015年轉型以來,得獎者作品展現眾多面向,在各種創作題材上皆有不凡成績,同時讓宜蘭民眾體驗各媒材創作獨特成果。本屆由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與12位專業藝術界人士擔任委員,在審慎評審下,選出95件得獎作品。今年獲選宜蘭獎共有2名,分別由蔡旻芸的東方媒材類作品《視線之外IV》及邱杰森的西方媒材類作品《後現代足跡─西歐》獲得,另有10名優選及83名入選者。

宜蘭獎得獎者蔡旻芸《視線之外IV》藉由精細筆法,以超現實方式展現生活及現在社會寂寥,邱杰森《後現代足跡─西歐》運用細膩切割地圖方式,將展現世界的宏觀化為平面。兩者筆法皆如秋毫細緻,展現社會關於在地疏離的不同面向,並以觀看為出發點,投射當代對於地理闡述之異議。另10件優選作品也反映了對於自身與社會的觀察與關心,闡述藝術家內心豐沛的思維與情感,或借由當代創作元素投射社會。而其於83件入選作品也皆為一時之選,讓觀眾藉由藝術能在美與視覺特有體驗中思考自身、關懷社會。

當代藝術詮釋著重於美或不美之外,更多在於個人思維反應創造所產生之共鳴與回響,「宜蘭獎」作為宜蘭及台灣各地創作作品的精粹所在,期許年年累積的共鳴迴響能層層外擴,將藝術帶來的思考與悸動影響宜蘭的每一吋美好土地。

「2018宜蘭獎」頒獎典禮將於107年10月20日(週六)下午2時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2樓演講廳舉行,期望民眾踴躍參加,給予得獎者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20130422收件海報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警員利用臉書幫狗主人尋獲走失的愛犬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委外廠商違法棄置廚餘 羅東林管處開罰

觀音菩薩出家日 陳榮楷老師贈藏頭詩祝賀

礁溪跑馬古道公園10月23日 邀請民眾一起享受聲光藝術!

防山老鼠撿漂流木 蠢官員比山老鼠更可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