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8宜蘭清水地熱完整資訊分享附三星鄉旅遊路線。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知名景點清水地熱終於完成第三期工程了,目前已於2018/11/20~11/30開放試營運,12/8正式營運,試營運第一天就吸引了大量人潮,小虫幫大家整理了清水地熱的完整資訊,想來清水地熱的朋友快來吧,三星安農溪落羽松也快要進入變色期了,特別要跟大家提醒,12/1~12/7要做試營運後改善,所以會休園一週,今才會正式營運!!!

這次維修真的有夠久的,給他維修了九個月,直接告訴大家這次維修前後有哪些差異,另外還有哪些注意事項,看完之後大家再慢慢看圖說故事吧。

維修前後差異

  • 停車場全部鋪設柏油車道不易積水。
  • 園區內道路鋪設水泥路面不易積水。
  • 新建築物集合販賣部、哺乳室、服務台。
  • 新的廁所有無障礙廁所。
  • 舊的兩個建築物都拆除了。
  • 煮食區水溫提升10度,更方便煮食。
  • 遮陽傘增加,但販賣部前雨遮區座位少仍不夠使用。
  • 整體造景與公設部份較完善。

注意事項

  • 11/20~11/30 試營運,12/1~12/7 休園改善,12/8 正式營運
  • 停車場試營運期間暫停收費,12/8正式營運後開始收費。
  • 正式營運才有販賣部,試營運期間需自備食材。
  • 煮葷食請使用錫箔袋子,方便素食者,也避免產生的異味影響他人食物。
  • 泡腳請自備毛巾或衛生紙擦腳。
  • 園區易下雨請自備雨具,誤被市區天氣所騙。
  • 試營運期間一竹簍押一証件,記得帶証件。
  • 園區內禁止飛行空拍機。

前一天還下著雨,看到已經全部鋪設成柏油的車道雨天也不用擔心路面泥濘積水。

園區整體細節部份感覺上也有做整理,不會有那種很臨時設置的停車場及空間。

維修後整個路面視野變得乾淨寬闊,一旁的草地雖然改為柏油路面,但空間寬敞很多,園區內步道的石子路面全都變成水泥路面,也讓嬰幼兒推車及輪椅都好走。

這條可不是排水溝啊,在維修前這裡可是有著一條小河道,可以讓小朋友玩水泡腳,可是維修九個月都長草了,12/1~12/7的改善日不知是否會清潔河道,重現那小朋友戲水畫面呢。

這是維修前還沒長草之前的小河道,如果沒有看這張照片可能你還無法發現這有個小河道啊。

來到的園區的主要區域煮食區,一眼望去似乎和過去不太一樣,過去那棟仿日式建築的遊客中心已經拆掉了,而過去舊廁所及雨遮用餐區也拆掉了,全都改集中到眼前正前方的建築物這,其他煮食區、泡腳區、座椅基本上是都沒有異動改變。

新的建築物雨遮地方有提供四張桌子,不過對於易下雨的清水地熱公園來說,明顯雨遮區是很不夠用的,左邊兩個窗口是未來的販賣部,目前試營運期間尚未進駐,所以試營運期間來地熱要煮食的朋友,要記得自己帶食材來煮喔。

11/20~11/30試營運期間,園區內無販售任何東西,僅提供竹簍供遊客煮食使用。

一旁的窗口是服務台,試營運期間的竹簍可在服務台租借,一張證件可借一個,如果要借兩個就需要兩張証件,另外服務台旁還有提供哺乳室,因為男生所以就不方便進去拍攝。

以前販賣部小小一個且雨遮部份挺小的,如果雨下大一點還要撐傘去買食材跟租借竹簍,新的空間雨遮面積足夠,可以讓遊客有個舒適空間。

新的廁所看起來感覺蠻不錯的,不過衛生環境還是需要大家公德心來維持,新廁所也提供了無障礙廁所喔。

跟維修前相比,應該是每個座位區都有裝設大傘,不過這個傘無法全遮蓋住,基本上下雨還是會全濕。

可能是為了美觀問題,所以採用了白色大傘而不是設置蓬架之類的來當雨遮。

新舊煮食區沒有什麼差別,最大差別是提高了水溫上限,從原本的80度改為90度,可以讓遊客煮食速度加快,以此解決假日人多時,煮食空間不夠的問題,也能讓一些食材更容易煮熟。

以前的煮食區的水是這樣的,看起來很燙但不會沸騰。

現在升溫的煮食區整個水池都在沸滾,冒著濃濃的水蒸汽,要小心不要燙傷了,站的時候要注意風向。

這是以前的煮蛋教學看板,不過不知道收到哪去了,現在的水溫更高要注意一下,不然可能一下子就煮過熟了,尤其是水煮蛋一失誤就熟透了,因此煮多久還要看你當時的水溫,要煮到蛋黃半熟,是推薦溫度90-100度時煮8分鐘,煮出來的蛋黃是快凝固的程度。

這是當天遇到朋友他煮的水煮蛋,剝開後蛋黃十分誘人啊。

蛋煮好了記得泡一下冷水,這樣蛋殼會比較好剝喔,水池設計排水不是很快,因此會有一些有的沒的雜物,如果是玉米之類沒有袋子裝或帶殼的食材,建議拿到水龍頭那沖。

一旁還有水龍頭可以方便沖洗食材,不過每個煮食區旁只有一個洗手台,明顯不夠遊客使用,另外有建議園方在洗手台另一面也設置水龍頭,一樣可以沖洗東西也可以沖腳,讓剛泡完腳的人可以沖腳。

來到清水地熱泡腳也是一大重點,泡腳池的水溫並沒有提升,不然就不叫泡腳區而是煮腳區了,泡腳區是大人小還都很愛的,高度不會很高,小朋友坐著也能泡到腳喔。

以前宜蘭人冬季前往三星鄉旅遊,大多是為了山櫻花和順道去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或櫻花溫泉,但在這兩年因為安農溪畔落羽松的曝光,讓你冬天來三星鄉遊玩多了一個理由,趁著這一次清水地熱重新開放,可以參考小虫推薦的這條路線景點遊玩,很無腦順路玩下去就對了。

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 >> 安農溪落羽松 >>三星蔥文化館+全聯超市(隔壁) >> 三星黃色大木馬 >> 天送埤火車站 >> 長埤湖風景區 >> 清水地熱 >> 櫻花溫泉(泡湯) 或 玉蘭茶園(泡茶)

從羅東市區到三星清水地熱的途中,可以順路經過羅東運動公園和安農溪落羽松,因此推薦各位順路來一趟拍拍美美照,落羽松變色時期約12月~1月,可以利用IG搜索看一下網友拍的,就知道即時樹況。

宜蘭落羽松秘境參考文章 https://mrbug.tw/yilan-4-park/

櫻花溫泉是台灣北部唯一可以泡溫泉的露營營地,和太平山的鳩之澤溫泉是屬於同一個地熱脈的,溫泉水質是一樣的,因此吸引了許多人慕名來泡湯,每年1~2月份園區內山櫻花盛開時,整個園區內都浪漫起來,如果天冷來到三星不妨順道來泡湯。

櫻花溫泉參考文章連結 :  https://mrbug.tw/2016-01-23-124/

清水地熱公園

電話 :

  • 03-9894500 (電話重安裝中)
  • 03-9502097 (園區電話不通請改撥這支)

地址 : 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八段501巷139號

營業時間 : 09:00 – 17:00

  • 11/20~11/30試營運
  • 12/1~12/7 休園
  • 12/8 正式營運

公休日 : 除夕、颱風等(休園會公告)

停車費 :

  • 汽車 50 元/次
  • 機車 20元/次

入園費 : 免費 免費 免費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跟著小虫吃喝玩樂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黃定和指殯葬管理所為「白賊七」縣府回應所長已自請處份

Veeva Pulse:在亞太地區,有數字支持的現場團隊更有效利用HCP時間

亞太區最大不動產管理平台(ESR集團)公募REIT項目獲正式受理

Plintron宣佈推出物聯網平台

洗三星蔥馬來客也來參一腳(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