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7頭城搶孤羅東三連霸八面順風旗

記者曾瓊儀/羅東報導

記者請教「搶孤三連霸」的羅東隊大葛格:搶孤的時候要怎樣才爬得上去而不會滑下來呢?教練大葛格林宗麟說,孤柱上面塗了很厚的牛油,靠技巧和訓練有素的腿力和手力就不會滑下來,今年「羅東三連霸」的搶孤隊,選在今天來將八面「順風旗」獻給鎮公所,鎮長林姿妙代表受旗,對於選手們每晚都在練、足足練了兩個多月的搶孤隊,不只讚美有加還給20萬獎金的實質鼓勵。

羅東鎮的搶孤隊,選手中臥虎藏龍,多的是各行各業的菁英份子,像只用11分12秒就率先翻過孤棚,之後再花約10分鐘爬上孤棧頂端,鋸下順風旗奪冠的是水電工李育任林宗麟是名店的拉麵師,蕭澄鴻是強壯威武的軍人,張彥凱是擁有黝黑漂亮皮膚的農夫,還有充滿自信笑容的瀝青廠師父陳昱璋,大夥兒都是因為平時愛運動而聚在一起,因為這個緣份一起加入羅東搶孤隊,有了他們的努力和向心力,羅東才能三連霸,榮耀果然是各方面都備齊才能到手。

即使有亮麗的成績,羅東隊還是覺得運氣可以再好一點,領隊張志忠說因為他們原訂目標是「九面」順風旗,可惜抽籤抽到比較粗的孤柱,等等!他們是忘了這次他們破紀錄了嗎?已經是搶孤史上最好的成績了!而且他們還搶到最值錢的「大小金面棧」呢!今年這一面就價值12萬!

羅東鎮搶孤隊參加2017頭城搶孤大賽榮獲三連霸,並勇奪8面順風旗,成績為歷年之冠。29日搶孤隊員將順風旗獻予鎮公所,由鎮長林姿妙接受,懸掛於公所大廳,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鎮長也頒發獎勵金,感謝選手及教練為羅東鎮努力與付出。

今年的頭城搶孤共有12支隊伍參賽,所有選手於深夜11時15分宣布競賽開始之後,以疊羅漢方式,在塗滿牛油的孤柱上,奮力向上,參賽者於高約15公尺的孤柱頂,還必須以高超的技巧翻過孤棚,再爬上孤棧,最後於約13層樓高處,鋸下順風旗。在競賽過程中除了要有團隊默契,還要有無比的體力與腰力。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連續3年奪得搶孤冠軍實在不簡單,為了今年搶孤,所有隊員在3個月前就開始訓練,努力沒有白費,羅東搶孤好手如雲,共組成3隊參賽,勇冠三軍,拿下8面順風旗,也是一項歷史記錄。

 

2017頭城搶孤羅東三連霸八面順風旗

教練林宗麟是名店的拉麵師

張彥凱是擁有黝黑漂亮皮膚的農夫

蕭澄鴻是強壯威武的軍人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天宮金媽袓熱心公益造福在地鄉親

Green Mountain Biotech 和 Kamedis 宣布在中國推出獨特的藥草類青春痘和皮膚舒緩解決方案的第一項專利

宜警將動員3125人次警民力疏導交通 讓民眾順暢回家過中秋!

蘇澳鎮長陳金麟提豬腳麵線壽桃拜訪百歲人瑞(影音)

礁溪休閒渡假區公辦 引起地主質疑縣府施政搖擺難服眾(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