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7頭城搶孤系列活動〜中元節豎立飯棧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中元祭典委員會,9月5日(中元節)上午7點40分,“飯棧”吉時由蘭陽博物館啟程,以傳統板車運行、人工推運,以繞境方式進入搶孤場,路經頭城菜市場,吸引民眾觀看,熱鬧滾滾,陣頭一度擁塞龜速進行,於9點28分吉時,在熱烈掌聲,鞭炮響起登上飯棚。
中元祭典委員會指出,每次搶孤活動,於中元節(農曆七月十五日)一定要把飯棧登上飯棚上,是頭城搶孤活動中最重要的一環,登上飯棚後一直延續到七月最後一天的夜晚,進行搶飯棚活動,儀式始告完成,今年的飯棧早上7點才完成,總重量高達一公頓,祭品臘肉500斤, 2017頭城搶孤系列活動,另有好消息,特別安排綜藝節目晚會,於9月16日〜9月18日每日晚上19:00〜21:00精彩演出,節目主秀「甲子慧、董育君、于櫻櫻」等二十幾名藝人及天王豬哥秀轉屬舞群聯合演出,誠摯邀請鄉親好朋友,免費欣賞。

理事長柳萬順表示,頭城搶孤活動的“飯棧”,連續二年,與蘭陽博物館聯合製作,在公開停車場讓民眾於外圍自由參觀,執行人員秉持搶孤禁忌原則,嚴禁女性、不乾淨閒雜人靠近工作場地內,今天順利完成,于吉時以傳統方式,由頭城下埔協蘭社北管樂團、武聖祥獅團等,結合民眾以人工推行“飯棧”沿街繞境,恭送至搶孤場,完成吊掛,登上飯棚、雄赳赳、氣昂昂屹立在高空中,2017頭城搶孤系列活動,不但加碼節目內容,連續三天綜藝節目晚會,蘭陽戲劇團演出,也將新益社的“高低擔孤柱”,納入中元祭典活動之一,編列預算聯合辦理,祈求「陰光普照、合境平安」。

 

飯棧順風旗

左林正芳右林太源

2017頭城搶孤飯棧繞境

中元祭典委員合影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迎福神 吃好料 中大獎 開始報名(影音)

腦麻畫家小蘭用腳畫出璀璨的人生。

2022蘭陽媽祖文化節300台無人機高空煙火9月18日秀給您看!

中秋節大手牽小手來冬山喝茶看歌仔戲

南澳「神秘沙灘」今起封閉10天 避免再發生意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