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7宜蘭真工夫-泥水技藝達人 達人獎及優勝獎出爐!

記者曾瓊儀/宜蘭報導

台灣稱之為工匠,日本稱之為職人,把工作做得超好稱之為達人,宜蘭「泥水技藝」達人有高度的自我要求,除了技術要精進,還要注入作品的靈性,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製造了這個機會,今日在幾米廣場搭設擂台讓達人們尬技,使出真功夫之後「達人獎」揭曉,得獎名單為:莊浤泰及吳昭平、張純銓及戴志寧,恭喜達人!賀喜達人!

為傳承傳統泥水抿石技藝,並推廣藝術與產業結合,宜蘭縣政府於本今日上午於宜蘭火車站旁幾米廣場舉辦「2017宜蘭真工夫-泥水技藝達人」競賽活動。

本次競賽參賽者共計20隊(40人);競賽報名情形相當踴躍,報名參賽者均為泥水相關產業現職從業人員,大家一同切磋專業技藝以技會友,年齡最高為61歲,最年輕為21歲,競賽者29名為本縣籍,12名為來自臺北、新北、雲林及屏東的泥水相關產業從業人員參加,最遠的是來自屏東縣崁頂鄉。

此外,活動現場亦有其他技藝主題展示及體驗攤位,7個攤位參與設攤,展示各式技藝DIY、夢想新農成果展、磁磚DIY、創意美甲、蝶古巴特、童趣飾品、婚宴伴手禮、勞保權益宣導等及本縣民俗技藝文創工作者職業工會精采表演節目。

賽後2組獲得達人獎,13組獲得優勝獎,共有4人獲評為「達人獎」殊榮,得獎名單為:莊浤泰及吳昭平、張純銓及戴志寧,每隊各獲得獎金新臺幣1萬元及獎狀兩幀。

26人獲評為「優勝獎」殊榮,得獎名單為:許家瑋、許原彰、方詮仁、陳麗卿、許春水、許晉豪、林明澄、林世翊、陳弘仁、張進益、莊連忠、姬明宏、吳長河、吳朝元、林宏明、李憲駿、陳育修、吳中立、林柏璋、蘇志杰、邱明輝、王國隆、陳進賜、沈年福、黃暉揚、林宏儒,每隊各獲得獎金新臺幣5千元及獎狀兩幀。

宜蘭縣勞工處長黃玲娜說,19號與2號是得分90分以上的達人獎,都是宜蘭縣的師傅,另有13組得分在80分以上,獲得優勝獎,評審老師認為這次參賽者,普遍的水準都很高。黃處長親自頒發達人獎及優勝獎並與得獎者合影留念,同時讚許各參賽者專業上傑出表現,並宣布活動圓滿落幕。

19號與2號是得分90分以上的達人獎,都是宜蘭縣的師傅。(照片由宜蘭縣政府勞工處提供)

評審老師認為這次參賽者,普遍的水準都很高。(照片由宜蘭縣政府勞工處提供)

參賽者均為泥水相關產業現職從業人員,大家一同切磋專業技藝以技會友,年齡最高為61歲,最年輕為21歲。(照片由宜蘭縣政府勞工處提供)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消結合萬聖節舉辦「不防災就搗蛋、變裝拿糖哈囉WIN」防火、防災活動

蘇澳濱海公路上讓人連嗑七碗的隱藏版米糕,搬離鐵皮屋有冷氣吹喔!

華懋集團宣布大型聖誕公共藝術項目「光藝共享」  Mission 50000舊燈泡回收行動惠及長者

偷蔥賊抓到了!

日本積推出魅力千葉Facebook提升觀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