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帶領遊客穿越時空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人引以傲的夏天大型戶外活動「2017童玩藝術節」,7月1日起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展開為期44天的夏日盛會,今年以「穿越時空歷險記」為主題,不僅設有多元有趣的水域和陸域場館設施,還邀請20個國家、26支表演團隊帶來精彩的表演。開園首日,就吸引一波波的入園人潮,享受充滿童趣的清涼好滋味。

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天下午4時在野外劇場,由代理縣長吳澤成、農委會主委(前宜蘭縣長)林聰賢、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以及一路伴隨童玩節成長現已取得中華民國國籍,成為真正台灣人,現年80歲的秘克琳神父等人,帶領國內外演出團隊及貴賓們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熱情迎接海內外的大小朋友們到童玩節共享「穿越時空歷險記」的樂趣。

湸悅舞蹈團與花蓮北埔國小民俗舞蹈隊,舞出噶瑪蘭平原的過去與現在,呼應穿越時空的主題概念,巧妙運用雨傘、飄扇勾勒出噶瑪蘭的特殊地景與天候,並藉由噶瑪蘭樂舞風華,再現美麗悠遠的平原生活。歌舞中還穿插撥放歷年童玩節及宜蘭地景照片,從「過去」到「現在」,從「傳統」到「現代」,展現穿越時空、繽紛交織的動人情懷。

參加今天開幕儀式的國外團隊有:澳洲薩爾瓦多匈牙利美國印尼等9個國家11支表演團隊,他們以各自的語言向觀眾打招呼,獲得熱烈的掌聲與喝采,隨後由吳代理縣長與貴賓帶領現場民眾齊聲高喊「穿越時空,GO!」,並共同完成拼圖,象徵2017童玩節正式啟動。

吳代理縣長表示,童玩節是每年暑假大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活動,希望大家到這裡感受人心最純真自然的一面,自由自在地在童玩節盡情戲水、看演出、逛展覽。宜蘭縣政府會繼續為大家呵護這片兒童夢土,邀請大家到宜蘭過暑假,和世界交朋友。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創辦人游錫堃,林德福,林聰賢返回冬山河親水公園回憶往事。

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立委陳歐珀,縣議員陳漢鍾,張秋明到場參加童玩節開幕式。

宜蘭國際童玩節開幕式精彩的表演。

花蓮北埔國小舞出噶瑪蘭平原過去與現在。

前宜蘭縣長林聰賢推崇秘克琳神父,並為他提前唱生日快樂歌。

印尼民俗舞蹈團以本國語言向觀眾問好。

縮譽國際的蘭陽舞蹈團向台下觀眾問安。

為期44天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天舉行開幕儀式。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要活就要動!「宜蘭尚水」越動越健康!

蘇澳武荖坑暑假開放戲水!最淺20公分適合各年齡小朋友玩水。

自宅用地非法使用將追繳土地增值稅

羅東博愛醫院7月4日起免費低量劑電腦斷層肺癌篩檢

宜縣「青春專案」為青少年成長嚴格把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