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7冬山「鴨鄉鴨香」邁入第11年

記者曾瓊儀/冬山 報導

今天的冬山火車站很熱鬧,就是要推廣「鴨鄉」的「鴨香」給大家好吃好看!試吃鴨美食、學習鴨肉創意料理及欣賞木鴨雕刻的表演還不夠,更讓遊客DIY煎鴨蛋做鴨賞、鴨麻糬等等,這都是為了讓大家憶起冬山河畔是養鴨的發源地,同時也要讓宜蘭優質的鴨蛋、鴨肉傳統產業注入新活力,如今「鴨鄉鴨香」活動已經邁入第11年,今年你又錯過了嗎?那明年可要趁早哦!

今日在冬山火車站2017 鴨鄉鴨香主活動熱鬧登場,活動豐富多元。DIY活動體驗區「丫箱寶」展出的木頭彩繪鴨雕刻吸引民眾拍照打卡,現場更有國寶級木雕師傅雕刻表演,毛巾鴨及氣球鴨也不遑多讓,讓在場的大朋友小朋友玩得意猶未盡。此外還有鴨面膜體驗及美食 DIY,讓遊客動手煎鴨蛋、製作鴨造型麻糬、鹹鴨蛋及鴨賞等,真是太精采了!

活潑可愛的寶貝鴨帶來主舞台動感的的開場舞蹈表演,炒熱現場氣氛。除了本次活動的創意野餐盒外,現場還提供許多鴨美食試吃。今年自日本奪下「亞洲名廚料理名人大會」特金獎的許良民老師(阿民師)也帶來獨門絕活,表演金銀蛋叭噗料理秀,教導現場民眾如何以鴨肉入菜做成簡單創意料理。

主辦單位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也邀請了日前參與在蘭陽技術學院所舉辦的「鴨餐‧野餐」創意野餐盒競賽參賽隊伍,於活動會場展示創作成果與遊客分享,並於當日頒發競賽獎項,藉由鼓勵年輕學子創作開發更多元鴨肉蛋料理增加市場需求量。

鴨鄉鴨香活動邁入第 11 年,回到冬山河畔養鴨發源地,以輕食野餐的方式與大家同樂,將宜蘭好品質又美味的鴨肉蛋推廣出去,為傳統產業專注於生產的經營模式中注入新的活力。明年天也別忘了來宜蘭遊鴨鄉饗鴨鄉喔!

(相片由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2017冬山鄉舉辦 鴨鄉鴨香活動1

2017冬山鄉舉辦 鴨鄉鴨香活動2

2017冬山鄉舉辦 鴨鄉鴨香活動3

2017冬山鄉舉辦 鴨鄉鴨香活動4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中正基地發射彈靶 羅東聽得到巨響

3D彩繪牆打造深海意境 蘇澳旅遊新景點蘇東隧道開放通行

宜消加強空勤救援立體救災訓練有利救災任務

李科永文教基金會獎學金頒獎典禮89名學子受惠

2023宜蘭就業博覽會徵才活動開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