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 音樂無國界

記者曾瓊儀/宜蘭報導

今天的台灣戲劇館來了群唱歌仔戲的,雖然台上唱起了中文的茉莉花,卻有人在台下有人落英語有人落日語,原來他們都是來參加「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演出的國際音樂家。

在市長江聰淵的帶領下,國際音樂家們前來體驗宜蘭的歌仔戲,我們自己看慣了歌仔戲可能覺得沒什麼,但外國人光是換上歌仔戲的戲服就開心的一直笑,他們感謝江市長讓他們有別於在自己國家只能從書上認識台灣文化,今天能親身體驗台灣戲劇之美,覺得是很特別的經驗。

每一個偉大的城市都應該擁有自己的國際音樂節,讓城市的音樂教育無國界,邁入第三年的「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於11月1日揭幕,來自世界12個國家,數百位音樂家集聚一堂,展開為期5天的演出與文化交流活動,國際音樂家在演出之餘,宜蘭市公所安排一系列文化體驗行程。今日上午由江聰淵市長帶領音樂家參觀台灣戲劇館,除了由館方導覽環境教育課程外,也讓他們觀賞歌仔戲、布袋戲演出;以及著裝學習歌仔戲,體驗在地的文化精髓。

「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已經邁入第三年,第一年尚未打開知名度,邀請外國團隊實為不易,幾次在藝術總監李建興陪同下,率領市政團隊出國拜會外國文化部會及音樂團體,熱誠的態度感動了許多國際表演者,邀請至宜蘭演出,丟丟銅蘭城音樂節也在國際上逐漸打出知名度,邀請更多知名團隊參與音樂交流。今年很榮幸邀請來自法國、葡萄牙、西班牙、阿根廷、日本、中國、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等優秀表演團隊連袂演出 。籍此機會,宜蘭市政府再次邀請所有的朋友們11月1日至5日至宜蘭演藝廳、丟丟噹森林公園及宜蘭體育館共同欣賞年度國際音樂饗宴。

台灣戲劇館為台灣第一座公立地方戲劇博物館,亦是文化部地方文化館之一,1986年籌設,1990年4月21日落成啟用,以歌仔戲、傀儡戲、北管戲曲、布袋戲為維護範疇,擁有三間展覽室、放映室、研習室、視聽圖書室及典藏、行政、販售等空間,並附設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兼具展示、表演、傳承、典藏、研究、出版及教育推廣等多重功能,是維護民間戲劇資產的重要場所。各國音樂家在此粉墨登場、舞刀弄槍時,臉上的表情可愛逗趣,讓他們留下美好回憶。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是歌仔戲的故鄉,早期的宜蘭市,農忙之餘在中山公園裡,總能見到一群自娛娛人的愛好者在滾歌仔,籍由這次舉辦音樂節,讓外國朋友化身戲曲中的人物,深刻體驗宜蘭歌仔戲文化。而台灣戲劇館自成立以來,對歌仔戲、傀儡戲、北管戲曲與布袋戲的維護研究和演出推廣有相當的貢獻,此次特別感謝館方的協助,讓外國朋友留下永難忘懷的回憶,身著戲服的照片將隨著他們回到家鄉,讓繽紛多彩的宜蘭被世界看見。

邁入第三年的「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於11月1日揭幕,來自世界12個國家,數百位音樂家集聚一堂,展開為期5天的演出與文化交流活動。

館方也讓他們觀賞歌仔戲、布袋戲演出;以及著裝學習歌仔戲,體驗在地的文化精髓。

身著戲服的照片將隨著他們回到家鄉,讓繽紛多彩的宜蘭被世界看見。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縣議員候選人魯秀傑疑涉妨害自由遭警方帶回偵訊

根據第 13 屆 ASDA'A BCW 阿拉伯青年調查,阿拉伯一半以上的青年表示抵制對環境造成損害的品牌,並對氣候行動表示支持

眾安國際於金融科技週分享「大數據時代:保險科技如何重塑行業?」

頭城外澳接天宮200周年慶「鐵馬神降」陸境祈安!

慈濟環保教育車開往五結囉!歡迎前往體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