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6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譚艾珍「為不能跑的人而跑,台灣耶」(影音新聞)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5 月 8 日在宜蘭舉辦的 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活動,於晚間7時在宜蘭運動公園起跑,是母親節最令人矚目的活動,全球六大洲同步起跑,藝人譚艾珍說「為不能跑的人而跑台灣耶」,宜蘭縣林聰賢宣布,參賽的選手可以免費到宜蘭綠色博覽會遊玩。

鳴槍起跑後,選手們歡呼出發,有的高舉雙手,有的持大國旗,有的將孩子騎在肩頭上,有的推嬰車,有兩位打扮成蜘蛛人,他們並不認識,其中一位「月司特」又穿了一件國旗背心,他說,因為這次是全球同步賽跑,是國際賽事,媒體拍他的時候,可以將中華民國傳播出去。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把賽道設到六大洲、34國家,是一場世界最大規模且獨一無二的路跑活動,這次路跑的規模和全球連線的方式有別於以往的路跑賽事,參賽選手可以是熱愛跑步的業餘跑者、專業運動員等;賽道沒有固定的距離,終點線不在前方,而是在後方有輛車「終結者號」追趕著你,跑者跑到被“終結者號catcher car”追到時即出局,參與比賽的選手均配戴晶片。(下圖為打扮成蜘蛛人的選手,與民眾合照)

選手們起跑半小時後,“終結者號”開始以時速每公里15km開始行駛並於固定時間進行加速;每一名被“終結者號”追上的選手就自動出局。這個情景將不斷發生,並透過全球34國網絡同步連線最新賽事情況,每半小時“終結者號“將進行加速,直到各國和全球比賽只剩下男女各一名選手,他們就是本屆“2016年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的各國或全球總冠軍。

 

來自全球成千上萬的參賽者將於「世界標準時間」2016年5月8日上午11點在分佈於六大洲34個賽道同時起跑,每個賽道的光線和天氣條件都不同,比如:澳洲的跑者將會於當地時間晚上9點出發,而美國的跑者則在凌晨4點出發,台灣跑者則將於晚上7點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鳴槍開跑,世界各地的民眾將見證全世界的跑者在同一天同一時刻起跑。

 

全世界估計有超過三百萬人為脊髓損傷患者,每年有十三萬新增病例,後果就是癱瘓—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交通意外。目前,對於這個病例的研究很大程度上依賴於私人組織。此賽事肩負了“Wings for Life”脊髓研究基金會的使命—目的是為脊髓損傷病人帶來希望,這次的路跑活動是為了這些不能跑的人而跑所發動公益活動,而這次比賽收入也將全部捐給“Wings for Life基金會”。

 

活動⼤使歐陽靖的媽媽藝⼈譚艾珍,於傍晚6時許抵達會場,她穿著華麗的服裝,手持國旗和選手、觀眾互動,她還不時拿出手機拍攝,在接受本網記者訪問時,她說「為不能跑的人而跑台灣耶」,比了個勝利的手勢,選手出發後她也隨「終結者號」車隊,,擔任跑者們的加油手。(下圖為譚艾珍說台灣讚)

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有金曲獎樂團「滅火器」演出,而能量特區有街舞、扯鈴、花式籃球等豐富多元的攤位活動, 舞台上⾳樂表演持續到台灣賽道冠軍產生。

 

 

6 666666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第11屆創業日下週四揭幕

雅特生科技全新推出可支援iHP數位可配置大功率電源系統的12kW電源模組能以一敵四取代4個獨立式模組並可大幅降低所需成本

民眾寫明信片宜蘭郵局免費寄出預約明年母親節

宜蘭千人視訊為甲父母洗腳慶祝母親節

林姿妙縣長視察蘇澳溪分洪道爭取40億工程經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