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5精雕細琢․青春登台歌仔新秀培育成果發表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的【精雕細琢‧青春登台-歌仔新秀培育】,即將在8月29日(星期六)下午1點30分於羅東文化工場文化客廳展現成果粉墨登場。

宜蘭是歌仔戲發源地,為了啟動的「歌仔新秀培育計畫」,特別邀請歌仔戲名伶-石惠君老師領軍蘭陽戲劇團技藝教導,經由學校社團、社區訪視、師長推薦,總共招收19名愛好歌仔戲的莘莘學子,除了5名劇校生的暑期進修,還有5名外地生,其中2名在宜蘭租屋、3名每天通車往返,不畏天候的進取精神,相當令人感佩!

文化局局長兼蘭陽戲劇團團長林秋芳相當關注傳統戲曲之無形資產永續經營,她表示:「培育是傳承大業,需要階段性進行,如分為初階體驗營、進階研習班,讓每個對歌仔戲有興趣者,都能得到最適切的灌溉雕琢,不僅為戲曲文化培養明日之星,藉由外地人才的參與,來認識宜蘭、展示宜蘭、學習宜蘭,嶄露歌仔戲的重要性,使文化保存被看見!」。

在8月29日當天19名學員將展現一個月的心血歷程,屆時19名成員將分成5組呈現6齣折子戲《樊江關》-〈山中學藝〉、〈烽火情緣〉;《陳三五娘》-〈益春留傘〉、〈逛花燈〉;《天地情》-〈遊湖借傘〉;《錯配姻緣》-〈夜逃〉,展現一個月的心血歷程、學習有成,文化局邀請大家到文化工場文化客廳為這個計畫鼓舞見證。

375589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PUB兇殺案兇嫌判囚5年 殺人未遂罪成立

「宜!蘭人市集」點燃夏日熱潮!新鮮風味引千人蜂擁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6大問題故障台鐵將依約求償!

林明昌到原民鄉關懷學童及長者

台鐵車站增建旅運設施 串聯頭城觀光旅遊路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