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5年綠色博覽會28日武荖坑登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春天大型戶外旗艦活動「宜蘭綠色博覽會」28日起至5月17日在風景優美的蘇澳武荖坑熱鬧登場,2015年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主題是「綠色奇蹟、農業新世代」,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前來參觀。

宜蘭縣政府表示,宜蘭背山面海,不僅有山林、漁業的資源,蘭陽平原近年來也以友善與永續方式發展農業,因此今年綠博的主題訂為「綠色奇蹟、農業新世代」,今年綠博園區配合活動主題規劃有「迎賓水岸」、「海洋森林」、「雲天草原」、「怡然聚落」與「農林秘境」共5大展區,各展區特色如下:

(一)「迎賓水岸」中的「生態綠舟」展示冬山河過去10多年來的規劃與執行的紀錄,可以看見宜蘭對水與自然環境的友善態度,展區的另一側也透過大型原木漂浮在儲木池中景觀,展現過去林業砍伐、運輸與儲存意象。

(二)「海洋森林」分別展示5公尺長的柯維氏喙鯨完整骨骼標本、約4.3公尺長的短肢領航鯨完整骨骼標本,另外還有7尺長的擬真抹香鯨藝術裝置。

(三)「雲天草原」以泰雅族部落環境為主體,可見到原住民以木、竹、石等自然建材,並依傳統工法搭建的傳統家屋與穀倉。

(四)「怡然聚落」內除有可食地景窯烤體驗之外,還展有以瓦楞紙設計而成的城堡遊戲區與懷舊彈珠台,並有瓦愣紙相框DIY活動。

(五)「農林秘境」中展有河谷生態區、柚香森林、放養雞舍、行動蜂屋、圈養羊寮與傳統香菇寮。

宜蘭縣府在綠博會開幕的前夕表示,宜蘭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武荖坑保有景色宜人的秀麗風光,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在春暖花開季節,到青山綠谷的武荖坑享受大自然風光,了解近幾年來宜蘭農業與環境發展。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Tata Communications 推出 JAMVEE™----一種面向全球企業的集成、簡化、基於雲端技術的通話錄製解決方案

三星鄉長黃錫墉親自到大洲國小發送兒童節禮物

羅東鎮贈超值防疫包 提升兒童抵抗力

入住伊瑪爾酒店集團,盡享杜拜精彩

玉山銀行捐贈150萬元投資綠樹資產愛地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