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5宜蘭縣酒節燒酒雞飄香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酒廠今天舉辦「宜蘭縣酒節」,現場熱鬧滾滾,有燒酒雞競技廚藝、健康講座、才藝表演、酒窖巡禮、幸福摸彩、紅麴甜酒釀湯圓品嚐等、酒國英雄蔚為盛事的「宜蘭縣酒盃台灣酒拳王爭霸賽」,還有含窖藏12年金雞老紅酒啟封儀式。

今天的宜蘭酒廠到處充滿濃濃的燒酒味,一眼望去都是香噴噴的燒酒雞,讓人看了忍不住食指大動,這是今年縣酒節裡的紅標純米料理米酒燒酒雞烹飪比賽,來參賽的隊伍分成兩組,由南門社區與西門社區;頭城家商與羅東高商學生,以社區對社區及餐飲科學生對學生的對決,用紅露酒為主來烹煮好吃的燒酒雞,藉此互相競技廚藝,最後在經過渡小月陳兆麟、工會簡榮欽副理事長、御品福隆便當王忠川等3位評審評選後,先在各組中先選出入圍者10名,這10名可得一打米酒,之後再由入圍者中取前3名,並依名次獲得2000、1500、1000等獎金,最後再將料理作品提供給在場民眾分享;現場除了燒酒雞外,還有紅麴甜酒釀湯圓供民眾品嚐,讓現場的民眾吃的笑呵呵。

今天主要重頭戲是將含窖藏12年金雞老紅酒進行啟封儀式,由宜蘭廠長黃及時帶領宜蘭市長江聰淵陳歐珀立委、黃定和議員等人共同進行12年金雞老紅酒啟封儀式;政風單位今也在廠內舉辦全民反貪請大聲說出來的活動,只要民眾拿請大聲公大聲的表達出: 我最討厭oooo(如我最討厭毒品殘害),就能得到禮物,宜蘭酒廠義工楊清鐘講得最大聲,他表示討厭毒品,因為會危害社會,另外雖說他是酒廠志工,但還是呼籲愛喝酒的民眾莫過量,而且一定要遵守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之原則。

宜蘭縣酒節」的紅露酒在宜蘭已盛名百餘年之久。雖然傳統時代紅露酒是用來飲用,但現在的紅露酒已不只是飲用的酒,早已變成宜蘭人生活的一部份,尤其在慶典活動、飲食養生、休閒娛樂等等,它已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宜蘭酒廠黃及時廠長表示,感謝所有來賓長期對酒廠的支持,也希望藉由今天縣酒節這樣的活動,宏揚宜蘭特色的紅露美食文化,歡迎全省各地民眾來宜蘭酒廠遊玩。

(喝208酒有害身體,酒後不開車)207

205

206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重拾一畝田舊時光 蘇澳白米地區再添品牌新亮點

民視藝人化身公益大使為植物人按摩拍背(影音)

民進黨中央:報上來!報上來!要選縣長的報上來!

處處溫馨慶重陽 下埔社區不一樣

縣定古蹟五結永安石板橋 耆老籲縣府應予重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