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5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與菲律賓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NCCA)合作,將在10月20日至10月26日舉辦「2015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邀請了十幾個國家共14個國外表演團隊一同參與盛會。今(13)日菲律賓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代表珊投仕R.P.博士專程來台拜會宜蘭市江聰淵市長,希望藝術節的舉辦除了達成文化交流外,為國際文化合作建立更順暢的平台。

菲律賓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代表珊投仕R.P.博士說:能有機會和宜蘭市公所共同舉辦國際藝術節是個非常難得的跨國合作機會和經驗,去年透過當代樂坊的協助,我們菲律賓特有之隆塔莉亞樂團得以首次出國演出,今年更擴大合作,邀請世界各地的表演團隊共襄盛舉,實屬難得,藉此預祝我們的活動圓滿成功。

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說明,此次的活動邀請到日本、西班牙、瑞典、中國、泰國、印度、越南、墨西哥、俄羅斯、菲律賓和主辦國台灣的表演團隊連袂同台演出。活動有(一)音樂會形式演出:諸如宜蘭演藝廳演出的「傾聽!國際音樂饗宴」音樂會系列、縣內巡迴「穿街走巷,遇見音樂」系列活動、縣外演出活動「跨樂蘭陽,新世紀」、交流音樂活動「丟丟銅的迴響」與「快閃,行動藝術」巡迴演出等近30場演出。(二)「國際音樂論壇」:為了深耕學術層面的影響,我們將於台北文化大學舉辦「國際音樂論壇」邀請世界知名專家共同與會。(三)為擴大教育推廣,於藝術節期間辦理「器樂與音樂藝術特展」,除了介紹世界性之樂器外,更做宜蘭音樂現況之特別介紹,透過藝術節將我們的藝術文化向世界發聲。而此次活動除了國際團隊外,也邀請到我們在地之采風樂坊、蘭陽戲劇團、當代樂坊、聲納合唱團與宜蘭青少年國樂團等團體和國際樂團共同交流及演出,期許為在地團隊開創更寬廣的國際展演空間。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宜蘭市已升格75週年,因此要在10月舉辦以音樂為主題的大型國際活動「2015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屆時將與菲律賓文化部合作,目前已確定有十個國家、14個國外團體要到宜蘭縣巡迴演出,另外也與台北文化大學合作舉辦一個音樂論壇,展覽各國樂器,希望可打響宜蘭市音樂城市的名號,讓全球各地了解宜蘭市音樂之都。

江市長又說目前宜蘭市公所正在籌組親善團體,如果有興趣的國際社團、學校或公司部門願意擔任者,可以與公所聯絡。他也由衷相信經過這次與菲律賓文化部合作後,將會對宜蘭整體的文化藝術有深刻印象,也讓宜蘭鄉親得到國際級的音樂饗宴。

今天記者會在蘭陽戲劇團的折子戲益傘留春和當代樂坊的陽明春曉演出後,在雙方互贈禮物下畫下圓滿句點,市長最後再次呼籲宜蘭鄉親拿出辦熱鬧的熱情,歡迎海內外朋友到宜蘭來參與盛會,與大家相約10月齊聚宜蘭共享國際音樂饗宴。

 

270271273274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攜「韓國館」亮相香港美食博覽

落戶珠海高科技產業園 普米斯珠海研發中心隆重開業

宜蘭童玩節已「轉大人」正是開創新局的時候

少年英雄!中華隊美國貝比魯斯聯世界少棒賽奪銀!

駕駛直直駛就把車開到大排水溝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