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4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4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幕儀式,今天下午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野外劇場舉行,由宜蘭縣長林聰賢,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蘭陽青年會秘克淋神父共同主持,今年童玩節活動主題為「跳」,蘭陽舞蹈團跳出活力之外,國外表演團隊出場時,亦以跳格子方式和現場來賓遊客見面,場面相當熱鬧帶勁。

今年童玩節開幕演出呼應主題「跳」,由蘭陽舞蹈團、新象創作劇團及重擊現實打擊樂團,分別結合舞蹈、音樂等不同表演類型,運用蘭陽舞蹈團經典舞碼「噶瑪蘭公主學堂」的元素,呈現各個時空學堂的歡跳氣氛,穿越時空,從水族跳到現代,讓人感受自在躍動的青春氣氛與樂趣,宜蘭縣長林聰賢也在最後一段舞蹈中,穿著六年甲班制服串場演出,和小朋友一起玩跳格子,散發青春活力。

林聰賢縣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童玩節邁入十九歲,今年的主題是「跳」,童玩節要帶給大家的一種使命是找回童心的自然與純真,在這裡,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變成跟小朋友一樣,無拘無束的玩水、跳躍、奔跑、翻滾。要邀請大家暫時拋開地心引力跟所有的煩惱,找回真摯的童心。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創始者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應邀致詞時表示,童玩即已邁入第19個年頭,每年夏天冬山河親水公園成為全國兒童夏日夢土,如今後擴大為全世界知名度甚高活動,除要感謝宜蘭縣政府工作團隊不斷求新求變,努力傳出才有今天的成果,未來希望能在新北市舉辦國際性大型戲劇文化節,屆時將邀請宜蘭縣長林聰賢當顧問,童玩節是每個人心中共同回憶,希望繼續擴大舉辦。

每年開幕式的重頭戲,就是國外團隊以當地語言問候遊客,分別有來自中華民國、印尼、蒙古、祕魯、大溪地、突尼西亞約100位表演者參與這個盛大的場面,他們和大家say hello,受到現場遊客報以熱烈掌聲回應。

隨後縣長帶領貴賓一同啟動開幕儀式「跳跳三連拍」,由現場民眾齊聲高喊「宜蘭童玩節,跳、跳、跳、Jump」,縣長及貴賓一同跳起來,接著將跳跳大球推入觀眾席,象徵2014童玩節正式揭開序幕。

今年園區內,水域遊戲有全新打造的新設施「白浪滔滔」,以及「種子船魔幻漂航紀事」展開與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超國界連結,童玩節還首度為0-6歲幼兒規畫「幼幼創意遊戲王國」,並且有來自國內外18個國家39組民俗音樂舞蹈團隊帶來精彩的演出!2014宜蘭童玩節歡迎所有的朋友來到宜蘭過暑假,和世界交朋友。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Bezant加密貨幣BZNT在人工智能暨十大數字資產交易平台Bibox上幣

首屆Fullerton Concours d'Elegance經典名車展圓滿完成

韓牛履歷追蹤制度優秀安全

全國孝行獎得主陳柏翰家境清苦 陳金德研議高中三年免學費

幼童穿蔬果裝化身觀光大使 為三星米香節亮麗開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