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名少年車手被捕毫不在乎 辦案人員搖頭不已(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最近接連發生詐騙集團以檢警名義向不知情的民眾詐財,羅東警分局接獲被害人報案後,黶立專案小組調閱沿線監視器掌握涉案車輛,發現該車多次來回國道五號,目前仍在宜蘭縣境內,專案人員昨天下午在國道上守株待兔成功將涉案車輛攔下,逮獲2名未成年車手,經帶回偵訊後依詐欺罪嫌及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少年法庭偵辦。

警方調查,設籍台中的廖姓(17歲)與邱姓(17歲)少年,因缺錢花用,竟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其中廖姓少年已經加入集團1年多,多負責假扮檢警,資歷較淺的邱姓好友則負責開車,每次作案分別可獲取1到2%的抽成。本月2日,兩人在詐騙機房的指示下來到宜蘭,以假檢警名義,恫嚇一名家住冬山鄉的中年婦女涉及刑案,必須交出帳戶內的「不明款項」,否則帳戶會被凍結,受害婦女不疑有他,提領35萬現金,兩人得手後便馬上驅車離開宜蘭。

事後被害婦女驚覺不對勁,到派出所報案,羅東警分局調閱沿線監視器,鎖定車牌後,發現涉案車輛都是行經國道五號至宜蘭,且車輛仍停留在宜蘭縣境內,於是商請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警察大隊協助,設立攔查點,成功在國道五號北上6.3公里攔截該車。警方從車上搜出廖姓少年假扮檢察官的「道具衣飾」,以及精心製作的假官方文件,然而兩人得手的35萬元已交回集團,僅剩抽成後的1萬多元,少年被警方逮捕後,仍一副無所謂的態度,讓警方看了直搖頭,訊後被詐欺罪嫌及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少年法庭偵辦,警方將繼續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2名未成年車手使用詐騙工具及偽造官方文件。

2名未成年車手使用詐騙工具及偽造官方文件。

詐騙集團所穿著假檢察官道具服飾。

詐騙集團所穿著假檢察官道具服飾。

警方在2名未成年車手身上起出手機,1萬多元抽成現款及官方文件。

警方在2名未成年車手身上起出手機,1萬多元抽成現款及官方文件。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李家豪指賴瑞鼎2014落選從此不再參與政治 現在值得信賴嗎?

北迴鐵路大里頭城正東線單線下午5時搶通

無菜單料理太平山腳下玉蘭茶園的美饌

北海岸保育動物死亡案例增加

HashKey Group獲勝金管局「創科挑戰賽 -- 貿易融資數碼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