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位女大學生徒步環島旅行借宿派出所過夜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清華大學2位女學生準備以2個月的時間完成徒步環島旅行夢想,13日深夜抵達羅東鎮,因飲水用罄求助於警方,羅東警分局公正派出所所長何緯博,警員單敬博不但提供飲水,並且提供浴室盥洗及床舖,警察熱心協助,讓這2位隻身在外的女學生備感溫馨。

清華大學劉姓,張姓學生利用暑假聯袂,準備以2個月的時間完成1100公里徒步環島挑戰自己夢想,13日晚間21時許,因步行一整日,走到羅東鎮市區時飲水用罄又趨於深夜,於是向最近的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詢問有無提供飲用水,並請警方協助查詢附近有無可以提供免費或便宜住宿的地方,員警見狀便熱情提供床鋪讓她們睡一個晚上,讓一路上餐風露宿的她們難得碰到床舖,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休息恢復體力。另外也提供浴室,供其盥洗,讓2依大學女學生對警察濃濃的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
羅東分局表示,劉,張2位女學生7月7日自貢寮火車站出發,打算以順時針方向徒步環島,2人憑著手中一紙台灣地圖,就這麼浩浩蕩蕩的踏上旅途勇闖天涯,一路上遇有任何疑難雜症,就向當地派出所員警詢問,直說警察是她們旅途的最好嚮導,2人這一個禮拜來就在火車站、公園、廟宇內搭棚克難過夜,抵達能借宿警局派出所是生平第一次經驗,又將可在這次的旅程中記下一筆難忘的回憶。

2人經過一夜好眠,早上決定臨行前特地與值勤員警合影留念,並表示幸好遇到熱情員警提供住宿,讓她們能夠好好休息儲備精力,也省下一筆旅費,對於宜蘭警察的相助,真的是點滴在心頭。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東京奧運西式划船國手黃義婷 冬山河賽前衝刺盼為國爭光

縣議員林騰煌最高法院更一審維持3年2個月原判

蘇貞昌:未來3年將投入1100萬元來支持孩子追尋大海台灣夢!

宜蘭縣環評優良 獲獎連連

宜蘭人故事館開幕搶先體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