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91縣道新食站 玉田弄獅甜玉米 (影音)

記者 宋金來/礁溪報導
宜蘭縣191縣道,1月5日上午十時,於5.7公里處,玉田弄獅,慈天宮媽祖廟對面,一位68歲阿嬤新立一處甜玉米美食攤位,玉米味美多汁、甜度達14〜16度,平價供應每隻25元,其孫羅智揚,國小6年級,幫許阿嬤招攬生意,架式十足。

191線北起宜蘭縣頭城鎮頂埔,南至宜蘭縣宜蘭市,全長共計11.687公里,車流量蘋繁,是假日避開壅塞主要疏運道路,位於191縣道5.7k處,香火鼎盛的玉鼎慈天宮,供俸天上聖母(媽祖),廟宇廣場寬敞,左側小吃店,廣場入口處,建造一座名譽全台的玉田弄獅,8尺高舞獅雕塑像,是一處最佳的臨停休息站,慈天宮正對面,檳榔攤林老闆提供攤位,讓宋阿嬤設立美食站,販售熱騰騰的糯玉米、甜玉米,提供給用路人小點心,其孫子國小六年級,有生意才的基因,勤勞、口才佳,可唸出滾瓜爛熟的招商台詞。

羅智揚小朋友指出,就讀某國小六年級,看到阿嬤在媽祖廟前,賣玉蜀黍,啟自喜愛、有趣的念頭,在不影響功課作業下,主動要求於國定例假日,幫忙阿嬤,招商做生意,分擔阿嬤的辛苦,在阿嬤接洽生意中,自己練了一段招商台語詞,「燒哦﹗燒哦﹗燒滾滾的番麥,水擱好呷,Q擱甘甜,一支25摳,緊來買﹗緊來買﹗」,來買的人都很喜歡,自己也感到很快樂。

宋姓阿嬤表示,土生土長的宜蘭人,出嫁後還是宜蘭媳婦,隨夫務農,因前些日子,腰骨痠痛,骨骼退化,無力再操持重力農耕,日常生活中,虔誠信奉媽祖,常到玉鼎慈天宮幫忙,試想慈天宮在191縣道的中間點,又是玉米採收期,林老闆是一位施善年輕人,撥出空地,免費提供讓她設置美食站,販售糯玉米、甜玉米,近十天的營業,生意還不錯,每天由嘉義宅配特級玉米,維持新鮮,更以感恩媽祖的心、薄利多銷,平價賣出,熱騰騰的玉米每支25元,回頭看到孫子很乖,主動來幫忙,精準算數、勤快、敏捷、親切的招呼客人,過去的疼惜阿孫啊﹗欣慰也值得。

 

路人甲停車購買甜玉米

路人甲停車購買甜玉米

路人甲停車購買甜玉米1

路人甲停車購買甜玉米1

路人甲停車購買甜玉米2

路人甲停車購買甜玉米2

宋姓阿嬤與國小6年級羅智祥

宋姓阿嬤與國小6年級羅智祥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姿妙無預警現身三星鄉青蔥銀柳節 相信司法公正!

新業態再加速濰柴動力戰略重組德國歐德思、奧地利威迪斯

宜蘭科學園區環評通過 是全國投資廠商最佳首選!

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開抵宜蘭館發明館

「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暨會議」台北世貿一館登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