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8號泰利颱風各國預測將直撲台灣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今年颱風特別多,目前輕颱「泰利」已形成,正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且持續增強中,依美、日、中、臺各國的預測路徑顯示,將會直撲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日晚上8 點發佈,輕度颱風泰利 (編號第 18 號,國際命名 TALIM),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6.7 度,東經 138.5 度,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3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30 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 公里。

這次泰利颱風日本、美國、中國大陸、台灣等氣象單位都預測其走向,其中美國預測將從花蓮登陸、日本預測會從台東上岸,而中國大陸則以恆春半島附近登陸,台灣的氣象局目前預測會從恆春半島海面掃過,縱觀各國預報颱風走向,泰利直撲台灣是不可避免的。

以目前泰利的速度而言,最快12日上午會發布海上警報,13日將會最接近台灣,民眾應事先做好防颱整備。(圖片網友及中央氣象局資料)

中央氣象局雲圖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上8點發佈颱風路線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第22屆日本新媒體動漫藝術節現已接受報名

Defix:關注區塊鏈市場的新型去中心化金融指數DEFX列入納斯達克

冬山文旦柚甜度高、柔軟多汁是今年中秋節最佳選擇

「冬山梅園生命紀念館」9月18日開放給民眾登記!

2023頭城搶孤八大庄同步製作孤棧為9月14日做準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