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19熱心民眾捐救護車、消防裝備 提升救護效能!

119熱心民眾捐救護車、消防裝備 提升救護效能!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據宜蘭消防局統計,宜蘭縣107年度救護車任務共有23,923車次,平均一天有近66車次勤務,而火災出勤的警、義消更是在有限的裝備上與死神拔河,所幸宜蘭縣就有許多熱心的民眾在事業有成後回饋捐獻及將積蓄捐贈等,讓打火兄弟在救災、救人上有如神兵相助,而今天適巧是119消防節,就有81歲的吳連興老先生、72歲的陳慶呈先生、69歲的黃碧雪女士、88歲的李建德老先生等4位人士,捐出三部救護車、一部消防警備車及消防衣帽鞋22套,由縣長林姿妙代表受贈。

上午10點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及紅磚廣場有一場社會熱心人士捐贈3輛救護車、1輛消防警備車及消防衣帽鞋22套儀式舉行,而這些社會賢達都是在地宜蘭人或出外打拼回饋鄉梓之熱心的民眾:

  • 吳連興先生為宜蘭縣頭城鎮人,現年81歲(27年次),年幼時父親從軍後便無音訊,由其母親胼手胝足撫養長大。因體恤母親辛苦,未就讀國民中學便開始於魚寮工作,多年後開始魚漿飼料生意,直至60歲退休。因本著其母親樂善好施的精神,吳連興先生與子女(吳慶修、吳靜儒、吳秀珍君)討論後,以吳連興先生、吳李菜女士名義捐贈一台救護車予該局頭城消防分隊,以自身微薄的力量來回饋社會。
  • 陳慶呈先生為宜蘭縣頭城鎮人,現年72歲(36年次),雖自小家境清苦,但一生努力向上,平日樂善好施,從事殯葬業多年,因母親罹患心臟疾病,曾由救護車載送至醫院治療。其母於今(107)年逝世,陳慶呈先生感悟對社會付出的重要,為使更多人得以救助,特徵得兄弟姊妹同意,將母親留下積蓄捐贈一輛救護車予該局羅東消防分隊,期望能救治更多緊急患者。
  • 黃碧雪女士為宜蘭縣五結鄉人,現年69歲(39年次),出生於物資相對缺乏之年代,因此養成克勤克儉的習慣。經營瓦斯行生意多年,現已退休。其得知五結消防分隊警備車極需換新,特捐贈一輛消防警備車予該局,以自身微薄的力量,來回饋這個社會。
  • 李建德先生為宜蘭縣冬山鄉人,現年88歲(20年次),目前經營億昌加油站,具有農村子弟勤奮、務實的特質,在事業及經濟基礎稍加穩定後,不忘關懷社會弱勢,希望以最實際的行動來回饋社會,特捐贈該局救護車1輛,期望能有效強化消防救護戰力。

林姿妙表示,自國道5號雪山隧道通車以來,伴隨而來的是旅遊人潮、車流量大幅遽增及高層建築物林立,加上近年來國內、外地震災害發生頻繁,宜蘭縣面臨車輛、裝備及器材老化問題,對消防救災而言,挑戰愈趨複雜,這次民眾及企業針對消防救護、救災車輛及物資的熱心捐贈慷慨解囊,無疑對宜蘭縣消防救災提供相當好的支援及示範,希望各界善心人士熱心公益,共同為提升消防人員火災搶救效能、消防同仁及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而努力。

 

119熱心民眾捐救護車、消防裝備 提升救護效能!

119消防節,有81歲的吳連興老先生、72歲的陳慶呈先生、69歲的黃碧雪女士、88歲的李建德老先生等4位人士,捐出三部救護車、一部消防警備車及消防衣帽鞋22套,由縣長林姿妙代表受贈

119熱心民眾捐救護車、消防裝備 提升救護效能!

119消防節81歲的吳連興老先生、72歲的陳慶呈先生、69歲的黃碧雪女士、88歲的李建德老先生等4位人士,捐出三部救護車、一部消防警備車及消防衣帽鞋22套,由縣長林姿妙代表受贈

119熱心民眾捐救護車、消防裝備 提升救護效能!

冬山鄉民李建德老先生(中)胡出一部救護車,由縣議員謝燦輝(左)、鄉長林峻輔(右)陪同

119熱心民眾捐救護車、消防裝備 提升救護效能!

81歲的吳連興老先生與家人相當喜悅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提供前所未有、近乎完美的資料準確性

冬山農會義賣高麗菜3顆50元所得捐贈神愛兒童之家

禽流感效應宜蘭縣豬肉價格飆漲。

宜蘭囝仔曾祈勝接位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推國際觀光景點

鉛筆馬丁 框出頭圍風情 繪出頭圍街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