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19指揮中心是老弱婦孺的雷神索爾

記者曾瓊儀/南澳報導

我們去醫院可能只要穿過幾條街,這對年邁相依又有慢性疾病的老夫妻要看個醫生,卻隔了一座山和一條暴漲的河,宜蘭近日豪大雨,造成了一些憾事,也在患難中見識了人間溫情,我們一起大聲說:有119真好!

10月15日15點30分消防局接獲南澳鄉公所通報於金洋村南澳南溪靠近南澳古道登山口對面有一對年邁夫婦患有慢性疾病,因豪雨造成河川溪水暴漲無法渡河就醫,且物資及糧食幾近用罄,急需救援。

獲報後消防局立即派遣南澳分隊人車前往協助撤離,並加派特搜大隊馬賽分隊、特種分隊人員前往救援,並指派第二大隊許振昌大隊長至現場坐鎮指揮。

今16日經南澳鄉公所薛秋花鄉長及消防局現場指揮官回報:因現場溪水湍急無法進行地面救援,考量長者生命安全,遂申請直升機以空域進行撤離作業。

直升機11點7分自松山機場起飛,12點5分順利將2名年邁夫婦送抵南澳綜合運動場,2名民眾意識皆清楚,無受傷,再由南澳分隊救護車送往南澳鄉衛生所進行救治。

 

南澳救援 相關照片1

南澳救援 相關照片2

南澳救援 相關照片3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基督教會在五結興建青少年勒戒收容所 鄉民群起反對(影音)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莊林阿滿

發材囉 遍地漂流木堆任君撿拾 諸多無謂限制縛人手腳

週末蘇澳趣 在地主廚挑戰百道創意「丸」料理

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最新骨質疏鬆風險檢查提醒患者警惕骨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