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聰賢縣長勘察台灣設計展場地

【記者邱淑珍/五結報導】

2015台灣設計展即將在11月21日至12月6日在五結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展出,共十六天,這是一個跨國際性的活動,屆時將有數百位國際設計師展出最精睿的作品。

為了了解設計展工程進度,今(14)日上午縣長親自到中興文創園區,勘查台灣設計展場地,並聽取文化局及相關單位之報告。

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目前工地建築以完成7成,預計在11月21日會展開台灣最有名的設計展,這是全國性設計展,到時將有數百位國際設計師有精睿的作品展出,透過這次機會,也能為宜蘭設計及文創力量啟動一個重要的開始。中興文創園區的基地面積非常的大,裡頭有一個核心文化資產區,面積佔有8.9公頃左右,主要的核心主題館就有800多坪,事實上還有地方采風館、台灣企業館及一些館社,加起來大概約2500坪左右,期望宜蘭的文創能讓將國際的設計師跟台灣的設計師引到宜蘭來。

林局長又說中興文創基地是宜蘭文創產業最重要的核心基地,就好比一個大母雞會帶動全縣性的文化發展,雖然設計需要十年計畫,但已爭取到台灣設計展,所以希望可以提前一兩年時間完成,整個文創核心的概念是以森林美學及整個產業鏈的架構,包括紙、木、物等,會把這些核心的項目透過工藝設計概念去推動。另外也希望能夠有更多人才培育及輔導計畫。除此為了搭配台灣設計展,週邊有許多企劃也都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除了基地的軟硬體、週邊的輔導計畫也都在這幾年很努力地在準備,如此也才能掌握今年的主辦權。

文化局副局長宋隆全表示,這次核心專區有8.9公頃,有幾項主要工作要進行,包括產業育成,意指未來在這8.9公頃,會引進多少業者進來,這規劃也會在今年年底完成。而在二結聯絡道的部分,未來整個園區對外連絡是把整個台九線到國道5號這段先做個完成,這項計畫已獲得中央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的4年補助,並爭取到12.2億元。另外整個都市連絡道部分,也於7月28日通過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除了8.9公頃產業專區以外,目前興中是未來作為職業觀光工廠的生產跟固定設施使用,而鄰近台九線兩個區塊也會做為整個文創資源區,就是生活資源,包括商場、旅館、住宅等將配置在此地。

縣長林聰賢聽取簡報後表示,宜蘭馬上要承接台灣設計展,中興文創基地是宜蘭目前地裡最美的地方,會有這塊地主要是經濟部放棄地方計劃後,才由宜蘭接手而並非徵收。

林縣長又說中興文創在去年五月天演唱會後,就吸引許多拍片廠商到此取景,都覺得這裡是拍片的好場域,所以請文化局協調計畫出一個屬於宜蘭縣政府數位多媒體的中心,並設置成一個起點,未來除了是發光地外,最重要是要成為makers中心。對於11月台灣設計展,他也指示五結鄉長簡松樹盡力呈現在地的特色文化,除了可行銷宜蘭,也能推廣五結,這樣才能讓觀光及產業有好的成長。

 

268270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8宜蘭情人節三星分洪堰等你來哦!

M800 運用頂尖科技保障兒童安全

海港城聯手美國設計團隊SNARKITECTURE 裝置「大球場」

堤維西獲德國萊因安全管理認證

ITC Infotech攜手Automation Anywhere開創數碼員工團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