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許陳玉蘭知足常樂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許陳玉蘭知足常樂

新聞中心/整理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許陳玉蘭日據時代蘭陽高女的高才生,如今已是91歲兒孫滿堂的長者,自幼品學兼優,蘭陽高女第五屆畢業後,19歲與夫結褵,育有三子三女,婚後相夫教子,勤儉持家,先夫在宜蘭開立中興X光診所,夫妻倆感情融洽、一路走來相互扶持。

許陳玉蘭女士對於子女教養,總是以身作則來引導子女嚴謹的教育下,子女皆勠力於學業,長子添籌中國文化大學農業博士,台北市公園處副處長退休,目前為輔仁大學及文化大學副教授,長女麗華銘傳大學畢業目前移居美國華盛頓州,次女麗卿台灣師範大學畢業,北市仁愛國中教師退休,曾獲台北市優良教師殊榮,參女麗真實踐大學畢業曾任鋼琴教師,參子建隆羅東高中畢業目前從事牙科器材工作,子女們在社會上各有所成,皆有傑出表現,深受鄰里讚揚。

許陳玉蘭女士為人樸實無華、知足感恩,從小接受日本教育的她全身散發出一種自然優雅高貴氣質,秉持敦厚良善的思想教養兒孫,養成一群知足、健康、開朗的孩子,使都市中成長的孩子可以保有珍貴的傳統與開闊的心胸。一家人往來親切熱絡,因許陳玉蘭女士的帶領讓親情更為凝聚,彼此分享生活的點滴。

許陳玉蘭女士分享:「幸福」其實很簡單,它一直待在我們的身邊,健康的身體是幸福,現在的父母是幸福,可愛的孩子是幸福,知足常樂順其自然是幸福,家庭和睦是幸福,能跑能跳、能哭能笑是幸福,吃穿不愁生活無憂是幸福,只要你的身邊家人和睦、真情圍繞就是千金不換萬金難買的好福氣。

現在的許陳玉蘭女士於慈惠禪寺以佛教禪修身心、誦經禮佛,捐輸廟宇,深受廟內同修肯定;平時待人和氣,勤儉持家,也熱心助人,一生含辛茹苦、相夫教子、修德守法,足為模範母親之典範,開明里推薦為模範母親,實至名歸。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母親節五代同堂為110歲人瑞洗腳報親恩(影音新聞)

宜蘭縣104年模範公務人員及績優人員頒獎典禮

菲律賓遊學提升英文能力成為海外工作敲門磚

女駕駛自撞雪隧牆壁不治死亡

廣興國小60歲生日小朋友化裝遊行報佳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