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9年度宜蘭縣呂清水等21位模範父親接受縣府表揚

109年度宜蘭縣呂清水等21位模範父親接受縣府表揚

新聞中心/整理

88父親節,宜蘭縣政府今(2)日上午9點30分許在縣府縣民大廳表揚呂清水等21位模範父親表揚,縣長林姿妙讚揚全縣21位模範父親,並表揚其教養子女有方,積極參與地方事務、投入社會公益,為家庭、社會貢獻良多。

由各鄉鎮市公所、社福機構及人民團體推薦的109年模範父親,共遴選出陳坤銘、吳鴻義、游祥栢、呂清水、藍炳煌、吳朝茂、游禮樟、羅正吉、黃義雄、黃政憲、簡茂祥、胡花林、林建章、邱再洲、張錦松、張南勝、鐘進福、廖信光、張天成、江國慶及林錦煌等21位。

其中陳坤銘先生退休後從事地方公益,擔任壯圍鄉調解委員會委員至今長達二十年。對於壯圍鄉民眾調解業務貢獻心力,不餘遺力,四年前榮獲內政部長獎,今年七月榮獲行政院長獎,更足為地方典範。

呂清水先生的個性開朗樂觀,聰明好學,但因父親早逝,他為了幫忙家計,念到國小畢業後,即扛起家計務農養家,民國六十九年地方苦無集會場所,呂清水先生無償提供八十三坪建地,以利政府興建員山鄉逸仙村社區活動中心,該活動中心歷經四十年之久,目前仍為逸仙村民集會與投票場所及社區老人營養午餐用餐處所,此一義行曾於民國七十六年榮獲省主席好人好事表揚,行善積德之家,地方傳為美談。

江國慶先生在羅東民生市場經營海產批發零售,育有一子一女,但這二個孩子發展比較遲緩,養育身心障礙的孩子需花費很多心力,個性樂觀開朗的江國慶為了讓孩子有更多生活經驗及自信,有空一定會帶著全家大小到戶外走走,藉由旅遊增進感情,學習正向面對社會,這一路走來對於教養子女的辛苦付出,讓人感佩。

幾乎所有模範父親大半輩子都為家庭辛勞,認真栽培子女直到羽翼豐厚、展翅高飛,家庭重擔減輕後,更熱衷投入公益事業,把對家中子女的小愛,化成了對社會與公眾的大愛,並繼續在社會上的每個角落積極奉獻付出,也在塵世中寫下了一篇篇令人感動的美麗詩篇。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人工智慧(AI)技術潛力新秀 -- AIgatha

太平山森林鐵路復甦 將成為 未來宜蘭觀光發展火車頭!

美高梅中國公佈2018年中期業績

五結廟口藝術文化今晚在錦眾明德宮廟埕舉行

安領國際與以色列工業網絡安全公司Indegy簽訂分銷伙伴協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