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9年內政部公共造產業務 羅東鎮公所再蟬聯績優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去(108)年度有14個縣(市)政府88個鄉(鎮、市)公所積極推行公共造產事業,總收入23.49億餘元、盈餘13.1億餘元,解繳公庫8.14億餘元,在地方政府財政狀況普遍不佳下,公共造產創造盈餘,經營成績顯著,而今日內政部「109年度公共造產業務績優表揚暨觀摩會」,羅東鎮公所再度蟬聯績優單位,並由羅東鎮吳秋齡代表接受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揚。

公共造產事業工作競賽,分為觀光育樂、服務設施、殯葬設施、綜合發展及營運進步等5大類,108年度績優獲獎的有宜蘭縣、南投縣、嘉義縣、屏東縣、基隆市等5個縣(市)政府;及屏東縣枋山鄉、宜蘭縣羅東鎮、屏東縣內埔鄉、宜蘭縣壯圍鄉、嘉義縣新港鄉、南投縣水里鄉等6個鄉鎮市公所。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地方自治的落實,須有健全的財政做為基礎,因此,地方政府須開拓自有財源,而公共造產就是鼓勵地方利用當地環境資源及特色,發揮創意,來從事各項經濟生產事業,創造地方財富,並將收益用來發展地方建設,是開創自治財源的重要途徑。

內政部強調,地方在開創財源的同時,也要記得把永續經營的概念納入,持續帶來地方繁榮,增加就業機會,進而縮小城鄉差距,達到均衡城鄉發展的目標。

內政部強調,地方在開創財源的同時,也要記得把永續經營的概念納入,持續帶來地方繁榮,增加就業機會,進而縮小城鄉差距,達到均衡城鄉發展的目標。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DIY、市集、伴手禮通通有 南方澳最好丸

民進黨宜蘭縣鄉鎮市長黨內初選有6個選區頭痛

吃過量安眠藥開車上路後果跟酒駕一樣?

宜蘭戲曲節吳沙傳奇、英雄再現蔣渭水2齣好戲不要錯過!

宜蘭市槍擊命案 受害家屬質疑預謀殺人要求真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