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9年一年級新生入學南澳鄉五個國小全都是個位數

109年一年級新生入學南澳鄉五個國小全都是個位數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109年度一年級新生已在9月1日開學,共計有3509名入讀縣內74所國民小學,但卻有8所學校入讀的學生未滿10位,其中南澳鄉五個學校都是個位數,可見縣內人口外流及少子化的程度相當嚴重,宜蘭縣政府除了在鼓勵生育上要加把勁外,最重要的是如何製造高薪的就業機會及養育福利,讓年青夫妻敢生小孩、養得起小孩。

據了解, 9月1日一年級新生入學就讀,宜蘭縣內共有74所公立國民小學,統計出計有3509位一年級新生,這不包括就讀私立小學及集中式特教班學生。

資料顯示出今年入讀最多的前3名國小依是羅東公正國小242名、羅東北成國小233名、宜蘭市的黎明國小223名新生入讀。

然卻有8所國小招生是個位數的,計有蘇澳永樂國小(4位學生)、壯圍過嶺國小(3位學生)、冬山東興國小、南澳武塔國小(5位學生)、南澳澳花國小、南澳東澳國小(5位學生)、南澳金岳國小、南澳金洋國小,其中南澳鄉的五個國小招生都是個位數,顯見其人口外流相當嚴重。

雖然這個世代已趨向少子化,但宜蘭縣政府如果能營造出高薪的就業環境,加上豐富的育兒津貼,讓年青人敢生、養得起,這不只會遏止人口外流,也能讓外縣市的人口搬來宜蘭,畢竟宜蘭是個宜居的最好縣市。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中秋節晚會歌舞摸彩駭翻天。

肇事逃逸 警方尋線逮逃逸外勞!

Cox & Kings摘得第25屆世界旅遊大獎多項殊榮

森藝館啟用典禮暨木竹創藝生活系列特展

安農溪草地音樂會週日開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