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林楊查某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林楊查某

新聞中心/ 整理

民國六年出生的林楊查某,年輕時為了維持家計,幫家人養鴨、牽罟、曬魚等工作,生活相當忙碌,對她而言最好的休閒就是與親戚朋友相聚小酌聊天,現在雖然雙腳無力,走路需要人攙扶、外出要坐輪椅,但不同於其他長者不愛出門,林楊查某喜歡四處走走,不時會踩動雙腳,表達想要出門的意思,模樣很可愛。

家住頭城鎮大坑地區的林楊查某,年幼時在家裡幫忙務農、養鴨,有時要下海牽罟捕魚,可以說是海陸達人,曬魚、曬穀都難不倒她,做菜功力更是人人稱讚,尤其是煎魚的功夫了得,她不藏私與晚輩分享祕訣,要把魚煎得漂亮,最重要是油要熱,即便現在不需要自己下廚,她不時也會到廚房指點外勞或晚輩做菜技巧。

林楊查某早些年喜歡四處趴趴走,而且非常容易跟年輕人打成一片,若有家人或親戚朋友邀約出遊,她幾乎來者不拒,上山下海豐富人生,如今無法像過去行動自如,不能自由自在外出,不時會露出落寞的神情,有時候甚至會在床上踩空腳,動一動過過癮。

要活就要動,把握當下!」林楊查某熱愛外出活動,就算現在只能坐輪椅,沒有過去行動自如方便,依舊堅持走到戶外,每當天氣好的午後,外籍看護都會推著她到附近海邊堤防走走、吹吹海風,成為她每天最期待也最喜歡的事。

林楊查某雖然表達能力、行動力不如以往,但食慾卻非常好,一天都吃五餐,早上都喝亞培,午餐以吃飯為主,為了方便她進食,外籍看護都會幫忙把飯菜絞碎,下午外出運動回來會吃下午茶。

育有六女、五男的她,如今有一百多位後代子孫,而且至少超過六成以上她都認得出來,比較少看的才會有些生疏,逢年過節吃飯都要開好幾桌,共享開枝散葉的和樂氣氛。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林楊查某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維他奶推動植物奶 迎合低碳飲食新趨勢

地表最強人瑞黃欽河縣長面前擊獅鼓玩自拍

無獨有偶劇團「勇氣媽媽」11/2-11/3中興文創園區撼動登場

「佛蒙特」咖哩路跑 首次移師宜蘭縣舉行

深耕AI及雲端,iKala「GCP專門家」獲大中華區唯一Google Cloud講師資格及基礎架構專業認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