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鴻毅志工隊施游輝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鴻毅志工隊施游輝

新聞中心/整理

六十歲的施游輝,民國七十二年與妻子林麗華結婚,育有二子一女,在工作上表優異,夫妻倆人盡心盡力教養子女,三名孩子長大後在社會職場均有良好表現,全家人相處和睦,也是左鄰右舍眼中的家庭典範,可惜妻子於民國九十九年因病不幸逝世。目前退休的他仍熱心公益,擔任宜蘭縣鴻毅志願協會的志工隊隊長。

施游輝夫妻倆人鶼鰈情深,不幸的是愛妻九年前因病逝世,面對今年首度獲選為宜蘭縣模範父親,他說:「除感謝大家的厚愛外,這個榮耀也是屬於我的妻子,希望愛妻在天之靈與他共享這份殊榮」。

施游輝出生於新北金山的礦工家庭,父母親育有四男一女,當時他父親採礦辛苦,薪水也不多,母親幫忙工作來為持家計。民國六十七年,他基隆高中畢業後,進入核二電廠打工,直到民國六十八年考上海軍第五造船廠(現為海軍蘇澳支援指揮部)的電焊僱員。

海軍蘇指部主要工作是負責軍艦的焊接維修,認真盡職,民國七十九年升為軍職,士官長的他更於八十年被選拔到中國造船廠,進修國艦國造的成功級艦船身HY80高張力鋼板的焊接技術,並考取焊接技士認證。

施游輝後來定居於蘇澳鎮成了蘇澳人,他服務於海軍蘇指部期間,帶領的焊接組員達十多人,在軍艦返港進行年度大修或定期檢修時,就是他們電焊組的大作戰時間,軍務是不能延誤的,他笑說:「這可不能開玩笑,會砍頭的」,必需克服種種困難,堅守崗位來完成各項任務。

深入船艙更換或修補繡蝕鋼板時,他更必須注意組員工安問題,排風設備與人員呼吸過濾等,「我是不妥協的」,一定要達到規定標準才會讓組員深入船艙進行維修作業。

經常不捨且懷念在天上的愛妻,施游輝分享夫妻相處之道,他說,吵架當然會有的,怎麼不可能吵架,重點是吵架後的處理,他都會主動與妻子溝通,讓不滿情緒或誤會癥結點,都能夠很快化解,所以夫妻感情一直好。

至於教育子女的原則是,誠實、腳踏實地,念到大學畢業的女兒及小兒子,目前已有美滿家庭,而二技畢業的大兒子是與小兒子,也一同在海軍蘇指部服務。

民國一百零二年退休,有著善良與服務一顆心的施游輝,是宜蘭縣鴻毅志工服務協會創會會員、協會第三屆理事長,目前是協會的志工隊長。施游輝表示,幾年前他與海軍蘇指部幾位同事看到道路常有坑洞,恐怕對機車騎士生命安全造成威脅,於是自行掏腰包補路,後來協會成立,吸納更多善心人士加入協會,讓協會已有五百多人一齊為公益盡力。

擔任志工二十三年來,施游輝「歡喜做、甘願受」,享受當志工的樂趣,他除了與志工們補路外,為增加協會補路經費,大家也從事資源回收分類,而且他也關心環保,擔任宜蘭環保局的蘇澳白米溪水質巡防隊隊長及河川局的白米溪汛期志工隊隊長,為社區服務,樂此不疲。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鴻毅志工隊施游輝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鴻毅志工隊施游輝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鴻毅志工隊施游輝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鴻毅志工隊施游輝與家人旅遊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鴻毅志工隊施游輝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鴻毅志工隊施游輝也擔任宜蘭環保局的蘇澳白米溪水質巡防隊隊長及河川局的白米溪汛期志工隊隊長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銀河娛樂集團公佈2018年第二季度及中期業績

冬山鄉中山村紅茶比賽劉育綪榮獲特金獎

實習生馬路追緝通緝犯為警察生涯立首功

宜蘭縣第三屆中小學水墨比賽 楊安渝等3人榮獲首獎

蘇迪勒風災宜蘭災情照片集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