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07年革命先烈暨三軍陣亡將士春季祭典 向先賢烈士致敬

記者陳建輝/員山報導

宜蘭縣政府在今日上午分別於員山忠烈祠宜蘭軍人忠靈祠辦理107年革命先烈暨三軍陣亡將士春季祭典。宜蘭縣內各軍事、機關代表陪祭,並邀請遺族親友六百餘人與祭,祭典提供祈福卡讓與祭家屬表達對先人的緬懷及慎終追遠,以感溫馨。

員山忠烈祠邵治綺處長擔任主祭,員山鄉鄉長江永和、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指揮官黃先任、宜蘭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邱孟俊、宜蘭憲兵隊隊長謝金安、陸軍步兵第153旅旅長張志煒等人共同陪祭。

員山忠烈祠在民國43年由神社改設,「八二三砲戰」中殉難的軍官趙家驤、吉星文、章傑三人是第一批入祀忠烈祠的烈士,民國51年宜蘭縣籍革命家蔣渭水、盧清潭以「抗日英雄」入祀,嗣後抗戰時期在海南島陣前起義的殉職官兵等人先後入祠迄今,宜蘭縣政府每年循例辦理春秋二祭,以表對殉職烈士的尊崇。

「忠烈祠祀辦法」原僅限殉難官兵入祠,經87年間行政院修正,對殉職警察、義警、民防人員、消防人員、義消或其他依法令從事於公務之人員,有冒險犯難執行職務或其他忠烈事蹟,足資矜式者,亦得入祀忠烈祠,宜蘭縣政府表示,入祀的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其畢生豐功偉業令人敬仰,我們向所有先賢烈士表達追思及敬意。

宜蘭軍人忠靈祠祭典由處長邵治綺擔任主祭官,代表各界向故三軍將士之靈位上香、獻花,並引領所有陪祭及與祭代表向故三軍將士們追思行禮。祭典結束後,邵治綺並逐一向在場遺族致意,感懷故人為國為民犧牲奉獻之忠勇事蹟。

為了因應春季祭典人潮及車潮,宜蘭軍人忠靈祠園區內不開放停車,今日分別於宜蘭文化中心、宜蘭縣議會旁「縣政國宅」大樓及羅東鎮公所前等處備有遺族交通專車接送。另為紓解自行開車民眾的停車問題,宜蘭縣政府並向蘇澳鎮公所商借「蘇澳鎮立運動公園停車場」供民眾停車,並有接駁車往返停車場與園區,以解決民眾停車問題。

宜蘭縣政府表示,入祀的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其畢生豐功偉業令人敬仰,我們向所有先賢烈士表達追思及敬意。

祭典由處長邵治綺擔任主祭官,代表各界向故三軍將士之靈位上香、獻花,並引領所有陪祭及與祭代表向故三軍將士們追思行禮。

宜蘭縣政府並向蘇澳鎮公所商借「蘇澳鎮立運動公園停車場」供民眾停車,並有接駁車往返停車場與園區。

祭典結束後,邵治綺並逐一向在場遺族致意,感懷故人為國為民犧牲奉獻之忠勇事蹟。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BIGLOBE溫泉大賞公布投票結果

三星貴林村長張浩增遭地院判當選無效 仍可上訴!

杭州新經濟會議目的地閃耀新加坡

香港港麗酒店Pacific Bar全新形象登場 提供豐富多元餐飲選項

巷道僅四米 電線桿爭鋒 阻礙消防救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