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6消防局授旗校閱典禮暨義勇消防人員演練競技

記者曾瓊儀/宜蘭報導

今天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上有「關東梯加掛梯救助、繩索橫渡救助、關東梯高所救出、繩索上登下降及直昇機立體救災」的演練,還有「小幫浦射水、負重救生、基本繩結操作及著裝」的競賽,這些都是消防弟兄為了救你,他們用性命用感情在操演的,千萬不要以為是波力救援小英雄那種的。


「106年度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及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救護大隊授旗校閱典禮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比賽」訂於106年11月11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假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辦,活動共計有600人參加,授旗校閱典禮場面壯觀,逕計比賽高潮迭起。

本次活動係結合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及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救護大隊授旗校閱典禮並辦理106年度義消競技比賽,現場除有授旗及校閱外,並由消防局救助人員培訓第1期訓練合格學員進行特搜戰技演練,演練項目包括關東梯加掛梯救助、繩索橫渡救助、關東梯高所救出、繩索上登下降及直昇機立體救災,參予演練學員個個精神抖擻,動作熟練,展現了消防人員高超救難技巧及過人的膽識,也為宜蘭縣救助戰力注入更多新血。

此外,為因應內政部消防署每2年舉辦一次之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宜蘭縣皆於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前ㄧ年自行辦理義消競技比賽,除能有效提昇宜蘭縣義消人員體技能外,亦能促進宜蘭縣義消同仁間情感交流;另為讓來自宜蘭縣各義消單位之精英好手趁此機會相互切磋,活動並辦理消防救災體技能競賽,包含小幫浦射水、負重救生、基本繩結操作及著裝競賽等4項,希望藉由本次義消競技比賽,為明年宜蘭縣參加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奠立良好基礎,以求再創佳績。

「政府力量有限,社會資源無窮」,宜蘭縣各項救災工作均有賴全體消防、義消同仁鼎力協助,藉由本次活動,期能激勵全體救災人員士氣,繼續協助宜蘭縣做好災害搶救工作,以建構宜蘭縣理想的災害防救體系,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達幸福宜蘭之目標。

相關照片1(相關照片由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相關照片2(相關照片由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相關照片3(相關照片由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國小一年級生吸毒 龍舟賽訓練費迄今未發

Fintech Achiko Limited在瑞士證券交易所上市

i6 Group獲得A輪融資

喜○惠員工以400元代價為郭台銘連署 8人交保!

五結海岸體驗堆砂籬 為保安林盡一份心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