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6歲老阿嬤唸七字調 縣長稱人間國寶。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重陽節前夕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上午帶著豬腳麵線及敬老金牌,前往冬山鄉拜訪106瑞人瑞游林番婆,老阿嬤年歲雖高,但是對兒孫們家裡電話號碼背得滾瓜爛熟,讓人嘖嘖稱奇,連來訪的林聰賢縣長也覺得不可思議。

游林番婆老阿嬤,除下肢關節退化及稍為重聽之外,身體十分硬朗,令人稱奇的是老阿嬤擅長台語七字調,今天上午看到林聰賢縣長及冬山鄉長謝燦輝來訪,在家人起哄下,當場唸出:「挽茶一叢擱一叢,遇到一群虎頭蜂,別的所在牠不叮,叮到眼睛看無人」,問起兒孫的電話號碼,竟然不假思索對答如流,記憶力相當驚人。

游林番婆近年來視力逐漸退化,但是聞聲辨人及練就一把換骨功夫,今天在自家客廳當場摸著冬山鄉長謝燦輝的手臂說鐵口直斷說你是「阿輝」,聽到旁邊游祥德縣議員的聲音,馬上說「阿德」你也來,特異功能讓兩人嚇一大跳,輪到摸縣長的手,阿嬤因和縣長稍生疏,一時中不出縣長的姓名,停留片刻並經家人提醒,終於脫口而出,你是「阿賢」,全場為此笑翻天。

游林番婆的家人表示,從來沒有見過老阿嬤發脾氣,三餐最喜歡稀飯配蔬菜,菜脯蛋,豆鼓,鹹魚等,閒來無事閉目養神,有時靈機一動突然唸出一段業已絕版台語七字調,這些詞調來自於古早挽茶調,家人擔心失傳,已記錄數百首,宜蘭縣長林聰賢對游林番婆阿嬤身體健康羨慕不已,並祝福重陽節快樂。

 

IMG_0639IMG_0644IMG_0639DSCN2395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不懂惜福的人太多 許俊仁代表善心付諸流水

蘇澳鎮莊輝鋒 梁震宇榮獲宜蘭縣推展體育有功人員

竊嫌逃避追捕暴斃途中警檢會同法醫相驗中

《JNA亞洲珠寶》珠寶設計研討會取得圓滿成功

羅東鎮農會創會100週年慶祝大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