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06年全運會圓滿結束宜蘭榮獲監察院長獎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106年全運會老天賜給好天氣,選手展現最好的成縝,在6天的賽程後圓滿結束,共有破全國紀錄13項、15人次;平全國紀錄1項、1人次,破大會紀錄33項、73人次;平大會紀錄1項、1人次,宜蘭縣有史以來獲得19金、14銀、18銅,優異表現拿下縣市排名第7名的成績,首次榮獲監察院長獎,吳澤成將全國運動會會旗交給下一屆(108年)承辦的桃園縣副市長游建華,劃下圓滿的句點。106年全運會共33種類41項競賽項目,計有13項破全國紀錄、1項平全國紀錄,33項破大會紀錄、1項平大會紀錄,其中游泳健將安廷耀個人拿下最多5面金牌。總錦標獎部分,除了臺北市以70面金牌榮獲總統獎外,其他大會績優單位獎依序獲獎為副總統獎新北市、行政院長獎高雄市、立法院長獎臺中市、司法院長獎桃園市、考試院長獎臺南市、監察院長獎宜蘭縣及大會獎則由屏東縣獲得。

吳澤成致詞中表示,對能夠奪獎的選手們表示恭喜,沒有得獎的運動選手們也不要氣餒,我們再接再厲,相信後續還有很多的機會可以來讓我們大家來發揮這一個潛能,來得到更多的獎勵。對於籌備期間,一起商討、共同規畫、籌備,想要把運動會辦好的縣內的所有志工,各級的機關、學校,尤其我發現我們的每一個學校的校長、老師、同學們真的非常非常的辛苦,大會期間我接到一些裁判的前輩們跟我講,說他們充分的感受到,我們宜蘭這一次舉辦運動會,感受到我們的誠意、我們的誠懇,他們就覺得說,我們雖然沒有錢,但是呢我們就是要把它辦好,各位我們給這些同學、志工,還有所有的服務同仁們,我們給他們掌聲鼓勵。

我們在21日那一天開幕典禮晚上7點55分的時候,我們在點燃聖火的時候,我們民政處還發動我們全縣的幾百間的寺廟同時鳴鐘,那麼來這個祈求平安、順利,那麼我們誠意也感動天,我們在這期間各位看一下,真的要謝天謝地,我們天公作美,我們掌聲一下好不好,真正要感謝老天爺。我們相信大家盡心盡力,大家也看見台灣、看見宜蘭。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說,我們的縣民朋友都為這一次的全國運動會這樣一個投入,我在這個聖火點燃儀式的時候參加,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玄,我們在聖火點燃的儀式典禮結束之後就開始下大雨了,所以我剛剛從台北在來的車上,那我也聽到了,好多的夥伴說這個很奇怪,這一段時間,我們運動會的這一段時間,在台北在很多地方都下大雨,就是在宜蘭就沒有下雨,可見就是我們整個宜蘭縣縣民大家對這次的全國運動會所付出,我們感動了我們所有的這一些神明,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動。

整個宜蘭縣縣民非常熱心的支持,在吳縣長的領導之下非常用心的來籌備這一次的運動賽會,以選手至上、讓服務為先的這樣一個精神、在整個宜蘭縣的好山、好水、好人、好風光的這樣一個條件之下,營造了一個非常好的賽事的環境,也締造了非常多的一個成績。

壓軸的熄聖火儀式,配合大會「看見臺灣 看見宜蘭」主題,搭配煙霧特效,自然熄滅聖火,象徵這屆全國運動會圓滿落幕,大家相約108年全國運動會桃園見。

延伸閱讀

106年全運會第二天賽事舉重郭婞淳、跨欄陳奎儒破大會記錄

106年全運會宜蘭19金亮眼 榮耀歸於縣民

 

吳澤成將大會會旗交接給桃園市

陸軍6軍團中將指揮官徐衍璞代表頒考試院長將給台南市

吳澤成將大會會旗交接給桃園市

降大會旗106年全國運動會正式結束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不向命運低頭 慕光視障學員用音樂奏一曲璀璨人生!

「拚出宜蘭好薪情」求職徵才 媒合成功率達5成!

推廣「食農教育」有成,幼稚園小朋友喜收成做愛心

米食暨在地農產品推出宜蘭縣12鄉鎮15道料理!

全台首座地熱發電在宜蘭 對產業來宜蘭投資有加乘誘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