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06年全國運動會以搓木取火感動了宜蘭人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106年全國運動會在宜蘭縣政府協力擎天廣場舉行取火儀式,在泰雅族歌舞聲及長老的祈福中展開,現役籃球國手周暐宸身穿泰雅族服以搓木方式點取聖火,其氣氛莊嚴、神聖,圍觀表示,這一刻令人由衷的感動。

10月21日到10月26日五天是宜蘭承辦106年全國運動會的盛事,樸實的宜蘭人沒有宣傳花招、沒有多餘的經費、沒有豐富的經驗,只是很務實的把運動會該有的環節,儘量做到最好,希望讓來自全國的選手有好成績展現,也希望用宜蘭人的熱情來招待遠方來的客人。

今天的聖火取火,正式進入運動會的熱身,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安排由籃球國手周暐宸以搓木方式點取聖火,在泰雅族歌舞聲及長老的祈福後舉行,同時邀請省運時期獲得田徑長跑金牌的宜蘭縣選手原住民耆老簡連一,將火把交予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再交接至代理縣長吳澤成接手。

最後由寺廟祭祀古禮祝禱吟唱(古詩)的專業教師及書法大師康濟時,為106年全國運動會循禮祝禱吟唱後,由吳澤成在縣民大廳點燃母火座結束,圍觀民眾表示這一刻令人感動。

自明(7)日起,聖火將傳遞至全國及離島22縣市,將由大會聖火隊展開12天的全國聖火傳遞工作,藉此讓全國民眾知悉全國運動會的訊息。

更多資訊請參考106年全運會官方網站http://sport106.ilc.edu.tw/

 

106年全國運動會在泰雅族歌舞聲及長老的祈福中展開取火儀式

吳澤成在縣民大廳點燃母火座,圍觀民眾表示這一刻令人感動

省運時期獲得田徑長跑金牌的宜蘭縣選手原住民耆老簡連一(右)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9年頭城搶孤羅東鎮公所奪冠頒獎

雙十國慶的美好早晨 就從三星健走開始

羅東鎮長林姿妙提豬腳麵線向百歲人瑞賀節

羅東中山公園內忠烈碑 柯遠芬題名真相有待歷史學者解謎

蔡英文總統拜訪110歲人瑞黃欽河(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