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聖火今傳遞至宜蘭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在3月25日至27日在新竹縣舉行,而象徵運動會精神的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聖火,已在3月6日晚間,於新竹縣五峰鄉由縣長邱鏡淳引燃,3月7日起從新竹體育場出發南下進行為期12天的遶行全台傳遞,今(15)日聖火已從花蓮出發並抵宜蘭縣境,並在縣府一樓紅磚廣場舉行,由縣長吳澤成迎接聖火,再將聖火傳遞給宜蘭縣大同鄉寒溪國小學生,完成聖火傳遞儀式。

縣長吳澤成表示:歡迎新竹縣原住民聖火傳遞到宜蘭,對於106年全民原住民族運動會,宜蘭縣一定會全力支持,也會祝福運動大會圓滿成功。吳縣長又說宜蘭縣曾在104年獲得有7金、五銀、五銅等佳績,這次也期勉宜蘭縣成績能比上次更好,他也為大同寒溪國小學生加油,期待他們這次能把獎盃帶回宜蘭,以爭取最大光榮。

這場聖火全國傳遞工作是由新竹縣7位學校校長所組成,其中擔任主火者的是一位泰雅族就職於五峰國中的連華中校長,他表示這次聖火是在賽夏泰雅的聖山大霸尖山底下的司馬庫斯部落舉行儀式,(司馬庫斯是是全國最遙遠部落),之後再交五峰鄉多功能運動場,再請縣長邱鏡淳引火,隨後便從3月7日開始一路往南下,從屏東到台東,今天已是第8天,下一站將到基隆,最後再回到新竹,一共有12天,要將原住民勤奮的火、奮力向上的火傳遞給全台灣的原住民,讓他們能在台灣發光發熱。

為了迎接這場聖火,縣長與連華中校長互贈紀念品,而代表宜蘭縣全民運動會吉祥物的古弟現身,他要為寒溪國小學生加油打氣。

大同鄉寒溪國小舞蹈隊學生,曾多次獲得本縣學生原住民舞蹈比賽與全國學生原住民舞蹈比賽優等的佳績,學生也都能銜接至國中繼續練習以傳承原住民舞蹈之美。其他有奪牌希望的項目還有田徑、籃球、傳統摔角、柔道、跆拳道等項目,選手都是縣內原住民運動健將,非常具有奪牌希望,期盼代表隊發揮平日累積的訓練成果,取得好成績為宜蘭爭光。

宜蘭縣參加「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共計參加田徑、籃球、棒球、柔道、跆拳道、慢速壘球、槌球、傳統舞蹈、傳統射箭、傳統摔角、傳統鋸木、傳統負重接力、傳統路跑、傳統擲矛、傳統拔河等15個競賽項目,選手人數391人,職員91人,隊本部38人,合計520人。宜蘭縣參加上屆104年南投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成績為7金、5銀、5銅。

 

106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聖火傳遞儀式

宜蘭縣長吳澤成與五峰國中連華中互贈紀念品1

宜蘭縣長吳澤成與五峰國中連華中互贈紀念品2

宜蘭縣全民運動會吉祥物古弟現身為寒溪國小學生加油打氣

106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聖火傳遞完成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蔥病蟲害、母株弱化問題 農試所培育出「青蔥健康種苗」!

睽違19年的「德基」 歷經滄桑的「中橫」風華再現

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土地 請於5月底前提出申請

迎接天送埤小火車復駛 三星鄉「炭坑舞」大遊行

蘇警大規模破獲詐騙電信機房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