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00多人隨土地公春遊熱鬧非凡。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和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今聯合舉辦「土地公春遊」活動,24位里長抬著土地公,土地婆的纘轎與民眾一起遶行羅東市區一週,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土地公是地方最基層的守護神,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農曆二月初二俗稱「頭牙」也是土地公聖誕千秋的日子,擁有百年歷史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除舉辦盛大廟會祭典活動外,今天上午福德廟與羅東鎮公所攜手合作,聯合舉辦別開生面的「土地公春遊」活動,1000多位民眾每人一炷香,隨著土地公纘轎遶境,在電音三太子及濟公大身尪及鑼鼓隊的開道下,參加春遊的民眾隊伍長達數公里。
「土地公春遊」活動今天上午9時從中山公園出發,羅東鎮長林姿妙,縣議員陳漢鍾,吳秋齡與大型神輿同行,沿興東路(往北),右轉中正北路,右轉中正路,中正南路,右轉興東南路,興東路,回到羅東中山公園土地公廟參加摸彩活動,路程約計5公里 ,並由有現代土地公稱呼的里長們抬轎,請土地公出巡,護佑羅東,傳說土地公喜歡吃甜食,里長聯誼會會長林啟東還準備1200顆麻糬,放在大元寶中祭拜土地公,活動後送給羅東鎮立養護所,為長者們祈福。
春遊活動回到中山公園的福德廟,廟方準備平安粥供民眾享用外,中山公園廣場舉辦摸彩活動,獎品包括:電視、電冰箱、腳踏車、小家電等,羅東鎮長林姿妙稱讚土地公真靈感,昨天晚上天空還下著毛毛細雨,想不到今早出現陰涼適合全家人春遊的好天氣,俗云,有稱有保庇一點都不錯。

 

IMG_6948IMG_6951IMG_6959IMG_6946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3月30日宜蘭市河濱公園慶祝兒童節「宜起來童樂」!

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授旗出征

騰訊公佈二零一八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業績

預防結核病「E起分享 抽好禮」!

相達生物科技推一家無「幽」幽門螺旋菌免費自我檢測計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