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0622疫情3 級防疫再延到7月12日!? 宜蘭縣防疫態度不變!

0622疫情3 級防疫再延到7月12日!? 宜蘭縣防疫態度不變!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是在院會中有討論,延長或解除以及相關因應做法尚未定案,明(23)日指揮中心記者會,會再針對細節公佈。而宜蘭縣政府仍以3級防疫為主軸,除了依序排定疫苗施打對象外,還提供903個安心上工職缺讓民眾報名,陪同民眾挺過疫情難關。

從5月19日進入3級防疫至今,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已2度延長3級警戒,由於近日來疫情確診「數字」已降至2位數,疫情較紓緩的縣市,已有微降級的聲音出現,就連一些旅遊景區7月份的旅店訂房已爆錶,可見關太久了,民眾報復性的出遊已快炸鍋了,行政院今日討論的方向提及延至7月12日,晚間發言人羅秉成雖說,延長或解除以及相關因應做法尚未定案,明(23)日指揮中心記者會,會再針對細節公佈。

據了解,宜蘭縣傾向與雙北、基隆、桃園等地同步,主因是地緣及生活圈關係,從5月11日羅東銀河百樂遊藝場爆發的群聚感染後,宜蘭縣的累積確診案例中,其疫情來源都是與雙北有關,所幸宜蘭縣政府的防疫團隊一個多月來的努力有目共睹,這才有連續8天「+0」的成效,目前是絕不能貪一時的趨緩,就放鬆防疫,畢竟病毒不是像天氣一樣,可以預測的,只要有一例足跡,就有可能擴大染疫的,因此如果明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延至7月12日,宜蘭縣仍積極的安排75歲以上長者列入施打對象外,也讓孕婦則從即日起,向接受產檢的醫院或診所登記疫苗施打。

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向中央爭取了903個安心上工的職缺,提供申請者在縣府及各鄉鎮市公部門工作,現在已開放線上受理報名,並放寬參加資格及延長工作時間,希望能與縣民挺過疫情難關。

而日前向中央建議的將殯葬人員列入第二類疫苗接種及鄰長等,都獲得中央允諾在7月份起列入施打對象,今天再建請中央將宜蘭縣的計程車司機也列入納入優先施打疫苗範圍,林姿妙表示,計程車司機也屬高風險群,因地緣關係會載運雙北民眾,且法規上「新北、台北、宜蘭、基隆」屬於計程車共同營業區,因此呼籲中央也能將宜蘭的計程車司機,納入優先施打疫苗的範圍。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歐珀直攻江聰淵基本盤 提名戰開打

林姿妙關懷身心障 提前共度端午節

五結西瓜節 愛心人士競標作公益。

林聰賢縣長視察童玩節場地

冬山河生態綠舟7月1日起徵收清潔維護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