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0621宜蘭連7天「+0」 假日雪隧現人潮!?

0621宜蘭連7天「+0」 假日雪隧現人潮!?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連續7天「+0」,雖然在昨天被台北市告知有1確診個案,但今(21)日由中央將案14083移至其實際居住地台北市,因此再呈現「-1」的情形,整體累計案例仍為「93案」,但據縣府統計6月19、20兩天在國五雪隧的車流量,多出往常約50%,因此縣長林姿妙仍然要求縣府防疫團隊針對管轄的景點、場所仍要落實稽查,違者開罰不要心存僥倖。

根據買衛生局指出,宜蘭縣昨日發生一起通報確診案例,就是一位戶籍在蘇澳的民眾,但因常年在台北浪跡,6月19日由台北市社會局帶著列冊街友至中興醫院篩檢站接受採檢,當時個案的快篩為陰性,但晚上PCR結果為陽性案14083,隨後竟不見人影,電話也沒有接。

由於案14083他曾於6月10日從北部騎機車回宜蘭家中拜拜,並且在當地處理私事後,獨自一人住在家裡,家中沒有其他的家屬與他同住,拜拜也在家裡,第二天再騎機車回台北,6月18日他再次騎機車返回宜蘭處理私事並祭祖,之後再騎機車返回台北(這段時間他還沒去做篩檢,直到6月19日才篩檢出陽性)。

這起個案讓宜蘭連6天「+0」中斷,但今天中央指揮中心將案14083移至實際居住地台北市,因此宜蘭今天的報表再呈現「-1」的情形,讓「+0」的確診案連續到第7天。

然而,全國民眾居家辦公的、分流上流的、許多民眾也響應沒事在家不出門,就連今年的端午節返鄉人潮也是近30年來最少的一次,可見民眾的防疫認同還是有的,但關久了,就連小孩也已經受不了了,還哭喊「放我出去」(鄰居幼兒園),現在宜蘭「+0」情形日漸好轉,從縣府就國五統計的數字中,車流量已較往常多出50%,就可看見瑞倪,因此在防疫的最後階段中,縣長林姿妙仍希望大家再忍一點,並要求縣府防疫團隊針對管轄的景點、場所仍要落實稽查,違者開罰不要心存僥倖,讓病毒遠離,大家過正常健康的生活。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肥貓養一堆? 國民黨籲蔡政府勿假改革之名行酬庸之實

員山新城橋改建無便橋 民眾多繞近7公里道路!

五結西瓜節義賣所得全部捐贈特殊教育學校

北市消防員礁溪投宿疑似燒炭自殺

紀事~給陳定南縣長一封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