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0616宜蘭縣確診案例連續2天「+0」同時也「-1」總確診調整為93案例!

0616宜蘭縣確診案例連續2天「+0」同時也「-1」總確診調整為93案例!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疫情已連續第2天出現「+0」的好現象,同時一案12767患者,經過3次的篩檢,最終判定為陰性,因此經與中央昆陽實驗室討論後將「案12767」撤銷,所以宜蘭縣總確診數中-1,而原在員山榮民醫院內匡列的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者,一併解除隔離,恢復正常作業。

宜蘭縣今(16)日的確診人數是連續第2天的「+0」,同時也出現極少的+-1現象,縣長林姿妙在下午3點的記者會中說明,案12767為90多歲男性,長期住在醫療機構,之前因有咳嗽、流鼻水,以及出現部分肺炎現象,因此進行採檢,當時一採陰性後,二採用兩台機器同時採檢,一台陰性、一台陽性,依規定列為陽性確診。後來醫療機構進行第三次採檢,經過兩台機器分別測試皆為陰性,經縣府與中央昆陽實驗室討論,判定該案屬誤差值範圍之內,非確診個案予以銷號,因此確診總案數從94案調降為93案。

員山榮民醫院已就原確診病患(案12767),經第三採已改為陰性確定,CDC於今(16)日公布銷號作業。因此原匡列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者即日起一併解除隔離,恢復正常作業。

宜蘭縣昨(15)日開始一天的疫苗施打量計有溪北接種站服務972人、溪南接種站服務808人、長照機構服務1489人(含住民1,053人、工作人員436人),共完成3269人完成接種,目前為止並無出現不良反應。

對於藝人賈永婕、富邦集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界善心個人與團體,捐贈10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其中5台給縣內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5台給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縣長也表達了感謝之意!

而從今天開始連續5天的下午,就是縣內88歲以上長者及原住民78歲以長者施打疫苗的時段,縣府秘書長林茂盛特別強調,由於有些長者的行動不便,必需要特殊車輛的協助,宜蘭縣政府也準備有復康巴士提供給長者事先免費申請,請家有長者的縣民多加利用。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農會百年慶典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2017頭城搶孤再現 爭取列為無形文化資產

停車場電梯秀逗民眾二度受困。

Microsoft 香港與中大商學院攜手培育數碼人才迎接未來

海巡署釣魚台海域護漁 蘇澳黑鮪魚破2000尾創歷年記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