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乘客就是從這個洞出去的

0316蘇花遊覽車撞山造成6死39傷事件 司機依過失致死提起公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今年3月16日下午4點22分許,一輛載著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里民自強活動的騰龍交通公司所屬遊覽車,自花蓮返回台北途中,行經蘇花公路115公里處自撞山壁,釀成6死39傷重大車禍案,宜蘭地檢署承辦檢察官今(6)日偵查終結,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游姓司機提起公訴

這起遊覽車自撞山壁事故,造成6名乘客身亡,含司機、導遊及乘客等39人輕重傷,現場慘不忍睹睹,當時檢察官認為游姓司機涉犯過失致死等罪嫌重大,並無羈押必要,責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候傳,案經過數月調查,檢方今天起訴游姓司機。

起訴書中指出,檢方綜合各項證據,確認車輛煞車、排檔及離合器系統於案發時可正常運作,遊覽車並無任何故障情事,被告於限速時速40公里的事故前彎道,疏未降檔而仍以5檔高速檔持續行進,且以45公里以上的時速超速行駛,又不當以油壓減速器(即電子閥減速器)替代煞車使用。

被告在發現油壓減速器未能有效降速時,雖試圖以降檔方式進行引擎檔煞,但慌忙中操作失當,未將排檔桿打入正確檔位而置於空檔,又因換檔時踩踏離合器致油壓減速器中斷,更增升遊覽車失速危險,於肇事前時速已達54.3公里以上,行駛至第3彎道時雖緊急煞車,仍煞避不及而撞擊山壁造成重大傷亡。

檢方認定被告的過失駕駛行為,為該事故的肇事原因,因認被告涉犯刑法過失致死及過失傷害、過失重傷害等罪嫌提起公訴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建生醫院詐領健保費 纏訟6年地院宣判無罪

民眾車輛故障蘇警即刻救援

羅東民生 開元兩市場裝設AED傻瓜心臟電擊器以備不時之需(影音新聞)

伊瑪爾樹立全球最高的足球實況記分牌

環保局確定黑色或不透明垃圾袋才會做限制(如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