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龜山賞鯨3月1日啟航 島上淨灘6公頓

記者翁正杉、林翠秀/頭城報導

每年3月1日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開放民眾上龜山島及海上賞鯨旅遊,為迎接這項觀光盛景,第一海岸巡防總隊、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及頭城鎮公所等175民眾,進行「2018龜山島淨灘活動」,總共清出約6公頓的垃圾量,藉此提升觀光遊客及國民對海洋環境保護之意識,使龜山島沙灘更能永續維持原有之風貌。

龜山島在每年3月1日起自當年11月30日止開放給民眾登島旅遊及海域賞鯨活動,這也是宜蘭縣較獨特的旅遊景點之一,就像民眾過年打掃一般,島上淨灘活動都會在2月底前由相關單位及志工們來一次,希望藉此展現守護海洋資源的用心,喚起民眾對海洋資源永續發展之重視。

今日上午9 點許,就有約175位志工們登島將龜山島沙灘上的人造垃圾撿拾乾淨,總計清出約6公噸左右的垃圾量,除了清除沙灘上之垃圾外,更藉此提升觀光遊客及國民對海洋環境保護之意識,使龜山島沙灘更能永續維持原有之風貌,讓後代子孫也能共享這一片美麗的海景。

第一海岸巡防總隊表示:民眾在享受美麗的海灘等海洋資源之虞,別忘記將環保觀念帶入日常生活中,讓我們共同維護海岸風光及為海洋生態平衡盡一份心力。若民眾有需海巡單位服務之處或發現不法情事,請多利用海巡署「118」免付費專線通報。

志工淨灘

龜山賞鯨3月1日啟航 島上淨灘6公頓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培英路民宅火警疑債務糾紛延伸案羅警釐清中!

佛大韶光花影藝術季 明華園演出精彩好戲

利澤永安宮媽祖廟遶境除疫護八大庄 而走尪延至6月19日

省錢省能源 家電舊換新每台補助最高三千元

海巡龜山島淨灘 展現守護海洋決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