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龜山島海域浮出大量魚群 漁管所非毒魚(附影音檔)

新聞中心/ 整理

1月5日晚上10點許,在頭城龜山島海域有海釣人士發現大量白帶魚浮出海面網撈不及,但隔日卻傳出該魚是毒魚所致,並籲請民眾不要購買,宜蘭縣漁管所立即調查後表示,該漁群是單一魚種,不致於是毒魚所致,目前疑似捕撈作業時,漁網破損造成。

 

宜蘭縣政府漁業管理所澄清,外傳宜蘭龜山島海域因不肖漁民施放不明毒物,致大量白帶魚中毒飄流海面,提醒民眾近日勿購買,以免-中毒一事。經查証後為新北市深澳海釣船1月3日於龜山島12海浬以外海域發現,可能是三腳虎圍網漁船作業時,疑似捕撈作業時,漁網破損造成。

 

至於是否為毒、炸魚所致,漁業管理所初步研判,炸魚不會有大面積魚浮出水面的情形,毒魚亦不可能為單一魚種,故可能如海釣船家所指或是三腳虎圍網漁船捕鯖魚後,撈起的白帶魚非主要捕獲之魚類,才解網放棄。

 

漁業管理所強調,為維護海洋生態,除持續向漁民宣導保育觀念外,亦請海巡署加強查緝,民眾若發現非法捕魚情事,歡迎向海巡署報案專線118檢舉,齊為海洋資源保育努力。

(網路網友提供)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旺旺友聯贊助竹國小棒球訓練經費(影音)

「飛天小火車2.0」+毛毛兔等幾米繪本角色重新亮相!

寒冬送暖羅東鎮公所邀請獨老志工圍爐(影音)

羅東分局火車站前取締違規停車民眾拍手叫好

亞洲於 2020 年將成為護照大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