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龍門扶輪社用電擊器救人 江永和幼時用斗笠

記者趙奇濤/員山圖書館報導

台北龍門扶輪社社長蘇瑞泉3日率社友到宜蘭縣,捐贈5台心臟電擊去顫器給員山鄉,下個月將再捐20台給縣政府。

 

政府刻正推動於各公共場所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但一台AED要價動輒要7萬元起跳,員山鄉內許多機關礙於經費資源有限,無力購置,台北龍門扶輪社輾轉得知此狀況後,特別捐贈5台AED給員山鄉,希望拋磚引玉,健全鄉內急救設施。

捐贈儀式在員山鄉立圖書館舉行,扶輪社長蘇瑞泉表示,他是宜蘭女婿,他太太張淑花和鄉長江永和是小學同學,因此自己對員山一直有份特殊的情感。日前瞭解到員山許多地方缺乏急救設備AED,便決定盡一份心,促成這次捐贈,以提升民眾急性心臟重症的救治機會,下個月將捐贈20台給縣政府。

社長夫人張淑花說,她和鄉長江永和是小學同學,已45年未聯繫,她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江鄉長小時候要幫媽媽賣菜,一大清早就先趕到市集賣菜,再趕到學校上課,有一次在操場集會時,豔陽高照,有女同學昏倒,戴慣斗笠的江永和,便向學校導師建議讓大家戴斗笠,有遮陽效果,就不太會昏倒,該建議後來為校方採用,一時成為學校標誌,所以她印象深刻,從小記到現在。

員山鄉長江永和開心地說,目前員山鄉內各公共場所、學校單位、觀光景點合計僅有13台AED,這次增設5台,將分別裝置在鄉公所、員山國中、員山國小、同樂國小、員山鄉立幼兒園等機關。台北龍門扶輪社長期關懷老人健康,非常感謝這次捐贈,使鄉內急救網更加健全。

江鄉長說,硬體裝設完成後,公所後續將請衛生所安排CPR+AED教育訓練,讓所有人員均熟悉AED電擊器的操作,以及心肺復甦術之救人技巧,遇到關鍵時刻,能救人一命。

AED,俗稱「傻瓜電擊器」,是一台能夠自動偵測傷患心律脈搏、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因為使用的方式相當容易,開啟機器時有語音說明其使用方式,並有圖示輔助說明,就像使用「傻瓜相機」一樣簡單。心室顫動的病人若能在1分鐘內給予電擊,心跳回復成功率可高達90%;5分鐘內也有50%,因此AED的設置有助提高急性心臟疾病存活率。

出席的受贈機關代表有同樂國小校長林弘杰,員山國中校長吳秋如,員山國小校長任立誠,員山幼兒園園長林玉仙等人。

延伸閱謮

員山鄉長扮觀光大使 俄駐台使節初嘗白草莓

 

吳澤成宰相成統帥 江永和賦詩頌揚

新城橋拓寬為17公尺 未截彎取直後年完工

左起: 員山鄉長江永和、台北龍門扶輪社長蘇瑞泉、員山國中校長吳秋如、社長夫人張淑花。

左起: 員山幼兒園園長林玉仙、員山鄉長江永和、台北龍門扶輪社長蘇瑞泉、夫人張淑花、員山國中校長吳秋如、同樂國小校長林弘杰、員山國小校長任立誠。

江鄉長(右)引導扶輪社來賓參觀員山公園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元健天籟提供500台多功能助聽器給蘇澳聽障朋友

宜蘭新增525例 縣府補助全縣約5000低收戶500元購買快篩劑!

暗夜精靈領角鴞 可愛模樣現身蘭技

中正紀念堂絕食請願4天 孫武彥等規勸終獲收場(影音新聞)

無照又無良保母夫妻虐童案 檢方依妨害幼童自然發育罪嫌起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