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鼓勵青年透過世代共做 捲起袖口改變現況

新聞中心/整理

近年「厭世代」風潮席捲台灣,台灣的青年肩上扛著沈重的生活成本,被長輩們貼上「爛草莓」的標籤。世代間環境與價值觀的不同,科技演進造成的資訊鴻溝,已讓社會充滿不同的刻板標籤,演變為世代的分歧。台灣青年失去的方向感該由誰來指引?

世新大學公廣系畢業展團隊提出這項待解的難題,於昨(24)日在中山區德惠弍弎舉辦「世代同堂-潮間沙龍」論壇講座,邀請不同領域的青年世代講者《洄龜少年》藝文團隊創辦人-劉銘傑、《玖樓共生公寓》共同創辦人-王維綱,透過對談提出他們對時代的見解,呼籲青年發現世代問題著手解決,增加多元溝通同時化解世代分歧。

劉銘傑率領宜蘭高校生以文創與藝術角度呈現宜蘭之美,盼能激發大眾的土地情懷與認同,他表示,自己從一個想逃離家鄉的人,變成一個回到家鄉做事的人並鼓勵大家認真追求,放手做自己想做的事;離鄉北上的王維綱,面臨台北房價的居高不下,被迫蝸居在狹隘的空間,決定與好友成立《玖樓公共生公寓》,將「打造一座沒有租屋買房困擾的城市」視為最大目標,扭轉台北城市青年租屋以及高齡社會中長者獨居的窘境。

特別嘉賓苗博雅現身活動現場,鼓勵青年:「這個世界對年輕人很辛苦,仍然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可以投以熱情的目標,讓我們辛苦得更有價值。」叮嚀台灣青世代要懂得利用發聲爭取與保護自身的權益,讓台灣進步成為更好的社會。

世新大學公廣系第24屆畢業展「潮間代」鎖定世代議題,期望從青世代開始打破世代隔閡,讓社會上聲音垂直流通、擴散,期許達成世代共作的目標。世新大學公廣系第24屆畢業展「潮間代」將於5月11-13日於松山菸廠三號倉庫開展。

更多「世代同堂」系列活動請鎖定畢業展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uprad24th/

玖樓共生公寓共同創辦人王維綱(左)與洄歸少年劉銘傑(右)。

世新大學公廣系第24屆畢業展「潮間代」鎖定世代議題,期望從青世代開始打破世代隔閡。

世新大學公廣系第24屆畢業展「潮間代」將於5月11-13日於松山菸廠三號倉庫開展。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9台灣燈會「鯨豔奇跡」游到三星福山寺

運輸業、客車租賃業防疫補貼渡難關

Nexusguard威脅報告顯示最大DDoS受僱型網站佔全球攻擊11%

2016宜蘭綠色博覽會--玻璃雕刻藝術家楊仁斌(影音新聞)

安富利將在亞太區提供Mipsology的突破性FPGA深度學習推理加速軟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