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黨員參與提名投票 民進黨間接鼓勵養人頭黨員!

黨員參與提名投票 民進黨間接鼓勵養人頭黨員!

宜蘭放大鏡/特稿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在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失利後,縣黨部竟然再提黨員參與提名民調作業,讓實施一段時間的全民調,重返「養人頭黨員」的陋規再現,據黨內人士透露,縣黨部主委黃建財在縣長選舉期間不但沒盡力輔選,還一味透露要選委選的訊息,如今這樣的動作更是司馬昭之心。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將在12月12日上午11點30分在該黨部三樓召開第17屆執行委員第五次會議,其中在討論事項第五案由:請研議修改第四類、第五類公職候選人提名辦法,除電話民調外,增加黨員投票,以利凝聚黨員參與感及向心力,帶動黨務發展,請公決。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年改選縣代表、執、評委、全國黨代表、主委等出席的黨員約有3400人,其中不可諱言有許多已類似人頭黨員,因為其中有代繳黨費的、有買黨員票的,在黨中央為防制養人頭黨員氾濫的過程中,將黨員參與公職提名機制改為全民調,而且行之有年。

據黨內人士表示,黨內初選已列入選罷法的範圍內,有代繳黨費、買票就購成賄選行為,現在為了要選戰失利,要改採提名方式,讓黨員也納入投票且具有30%的的份量,表面說是照顧黨員及讓黨員參與,但明顯的可以看出手中握有黨員的人,在提名時就比別人有更多的積分,也可以說這是鼓勵從政人士大量養人頭黨員。

該人士表示,宜蘭縣黨部這次的提案到底是由主委黃建財提出,還是由幕僚提出,黃建財擔任主委,在這次的選戰失利後,並沒有徹底檢討,也沒有對黨內及社會大眾道歉,更不要說有辭職負責的動向,內心只想要爭取2020年的立委提名,他忘了當初選主委時說過,絕不會參選下屆的立委職務,話又再說回來,一天到晚就是想要卡位、要職位,這種心態不能再存於民進黨未來發展的思想。

黨員參與提名投票 民進黨間接鼓勵養人頭黨員!

黨員參與提名投票 民進黨間接鼓勵養人頭黨員!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合法民宿本質是農舍 林錦坤籲退地價稅

宜警新世代反毒油門催落去!

亞博科技與阿里巴巴訂立合作框架協議

TCL電子二度榮膺《信報》上市公司卓越大獎

鎮農會落實農糧米食 推廣教育研習成果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