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黑鮪魚饗宴 長青弱勢團體分享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今年  4 月  24 日第一條黑鮪魚縣長林聰賢主持拍賣,得標者是吉門企業總裁鄭金池,以每公斤6600元,打破他去年的得標價再創新高,鄭金池表示,希望能拉台漁民的漁貨經濟,促進南方澳的漁業再興,同時能以合理的價位吸引屏東捕獲的黑鮪魚集中到南方澳來賣,讓遊客能在南方澳吃到平價的黑鮪魚,使南方澳成為黑鮪魚文化祭的重鎮,而由吉門企業所購買的黑鮪魚,則是分享給弱勢團體享用,也讓黑鮪魚不再是有錢人的獨享美食。

副議長林棋山表示,吉門企業之所以願意花鉅資連續二年標得第一鮪,主要是要讓辛苦的漁民有個豐收季,在漁業、漁貨不景氣的現代,不僅是政府的責任,更是企業對地方回饋的一種響應,同時把這種高得標來的尊貴美食,無私的分享給弱勢團體享用,打破有錢人才可獨享黑鮪魚的迷失心態。

鄭金池表示,由於南方澳黑鮪魚季的行銷,一直沒打開知名度,大家只知道屏東的黑鮪魚季,不但拉台不起南方澳漁民的經濟效益,同時也喪失了帶動觀光的熱潮,這對南方澳漁業產業是一種相當大的損失。

鄭金池認為,目前黑鮪魚每公斤的價錢才5、6百元的低價,如果在企業的推動下,能以高於這個價錢,吸引屏東的黑鮪魚轉賣到南方澳來,相信全省只有南方澳才吃得到黑鮪魚的美食,相信創造南方澳黑鮪魚文化季的高潮來帶動觀光是指日可待的,更何況有全省獨一無二的蘇澳冷泉來搭配觀光。

22572   22574

22578   22576

22577   22575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機車考照免排隊 上網預約就可

「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電子童玩護照中小學生一律100元

蘇警逮捕通緝犯 當場取獲手槍、毒品移送!

大遠端時代來了,Meet.Jobs 敏捷面試「遠端工作」

「2019年村落文學發展計畫」今天正式開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