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黑鮪魚季來臨 南方澳第一鮪尚未見蹤跡

(照片/由讀者李忠衛提供)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捕鮪船傳出捷報,瑞芳籍昇豐153號漁船在東北部海域捕獲一尾重達153公斤的黑鮪魚,今天在南方澳第三魚市以每公斤1000元拍賣價成交,這是南方澳地區漁船捕獲今年第3尾黑鮪魚,由於未符合蘇澳區漁會頒訂「南方澳第一鮪」條件,因此以2、3、4名,頒發象徵性獎金以資鼓勵。

南東港北蘇澳」這2個地方是台灣最大捕捉海中「黑金黑鮪魚基地,每年4月到6月東北風吹起,肥美的黑鮪魚隨著黑潮,自東北部海域一路游向南部,捕捉黑鮪魚除要有豐富的經驗之外,還要靠幾許運氣,漁民出海之前,紛紛到南天宮,進安宮媽祖廟拜拜,希望上蒼賜予海上黑金,住家過好日子,今天蘇澳籍日福26號漁船在東北海域捕獲一尾重達202公斤的黑鮪魚,今天以每公斤1500元拍賣,一尾賣得30多萬元,蘇澳區漁會指出,黑鮪捕獲時,已在海中已死亡,並非活魚被捕上船,不符合今年第一鮪的資格。

蘇澳地區漁會指出,依照捕獲黑鮪的順序,4月5日晚上,由漁船建盛136帶著149公斤的黑鮪魚進港,隔天在魚市場拍賣時,以1公斤1700元的價格拍出,拍出超過25萬元,由於重量不達第一鮪要求且是死魚,因此列為第2名,頒發1萬元獎金結建盛136漁船,今天上午南方澳魚市場拍賣出第3名的黑鮪魚,由瑞芳籍漁船昇豐108捕獲,昨天晚上進港,重量達153公斤,拍出1公斤1000元的價格,由於這條黑鮪魚在上岸前已死於海中,並非活魚,再加上重量不到180公斤,且不是蘇澳籍漁船,因此列為第三名,獲得獎金6千元。

昨天晚上還有蘇澳籍漁船日福26號捕獲202公斤的黑鮪魚入港,儘管達到第一鮪的重量標準,但是並非活魚。漁會表示,依照卸漁獲的順序,昇豐108比日福26號還快一步,因此日福26號居第四名,昨天上午以每公斤1500元的價格,賣出3萬多元。

「南方澳今年第一鮪」何時會出現,各界引頸盼望,根據蘇澳區漁會指出,第一鮪的條件是:必須要活魚捕獲,漁獲物重量必須180公斤以上,捕獲漁船限定是蘇澳南方澳籍才算,今年第一鮪的拍賣會依照慣例由蘇澳區漁會主辦,將邀請宜蘭縣長林聰賢擔任拍賣官。

 

IMG_3147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際獅子會捐贈「心房顫動心電圖檢測儀」防治腦中風神器!

賀寶芙亞太區健康早餐大調查:便利性是吃早餐的最大動力

冬山定安宮媽祖遶境 信眾爭相纘轎下保平安

民眾只要接獲通報居家隔離立即生效 !

不老棒球聯盟 長者實現棒球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