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黑色紅面鴨正名為五結黑色番鴨。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為冬天補品薑母鴨正名為「五結黑色番鴨」,今後全台薑母鴨店招牌看板,不得再以「黑色紅面鴨」誤導消費者,五結鄉原生純種黑色番鴨正名之後,將成為全國唯一原生種番鴨。

產試驗所表示,過去市面上銷售的薑母鴨,多使用白色番鴨,但店面招牌印的卻是黑色「紅面鴨」,有的番鴨飼養者更會將白色番鴨與黑色「紅面鴨」來配種,以致純種的黑色「紅面鴨」純度愈來愈不夠。
黑色「紅面鴨」自中南美洲引進台灣養殖的時間約3百年的歷史,早已對本地已有相當的適應性,早期五結地區所飼養的番鴨以黑色為主,其面部的紅色肉疣為最大的特徵,所以又稱「紅面鴨」,1962年起台灣陸續從國外引進白色番鴨,由於體型較大,使得黑色番鴨經濟價值與利用性大幅降低,導致養鴨人家飼養數目日益減少。
為維持生物多樣性,保存珍貴的畜產資源,畜試所宜蘭分所於1987年起自台灣各地收集仍具有品種特徵的黑色番鴨,並列為保種族群,歷經20餘年的種原保存工作後,去年12月已通過新命名審查,並於今天公布,黑色「紅面鴨」是以養鴨故鄉宜蘭縣五結鄉名字來命名,為「五結黑色番鴨」,未來薑母鴨店不得以黑色紅面鴨的商標來誤導消費者。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呂萬福遞補當選為大同鄉代會代表。

台灣龍舟初體驗 外籍勞工也能感受端午氣氛

吳澤成:北宜直鐵規劃鐵道局不能遙遙無期!

宜鼎國際捐500萬挹注陽大附醫抗疫資源!

宜蘭救國團疫起獻愛心 捐款攜手家扶扶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